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团市委举办 “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主题座谈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1-07 10:04:17

青岛新闻网1月7日讯(通讯员 吴晓菲)1月6日上午,团市委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办2021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集中活动座谈会,围绕促进“新职业”青年全面发展,助力创业城市建设开展专题座谈交流。团市委书记张海军、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作室副主任张升忠、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学刚、团市委副书记赵全超、部分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青年代表、市人社局和市科技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市团校青年工作专家应邀参加座谈会。

围绕当前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创业城市的中心工作,结合青年发展实际需求,2021年团市委确定的“面对面”主题是“促进‘新职业’青年发展”。会上,来自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行业领域的“新职业”青年代表结合自身的创业历程做了典型发言。随后,市人大代表、省市政协委员、市人社局和市科技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市团校青年工作专家通过现场聆听“新职业”青年在就业创业中的实际困难和利益诉求,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会上,团市委书记张海军总结讲话,希望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与共青团组织一同努力,积极畅通青少年利益表达渠道。同时要求团市委做好协商代言工作,加强与人社、科技等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为促进“新职业”青年全面发展提供更多支持。

“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作为共青团组织探索和维护青年合法权益的有效途径,是建立共青团与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交流制度、畅通沟通渠道、反映青年普遍性利益诉求的重要举措,有助于营造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注青年问题、关心青年成长成才的良好氛围。2020年以来,市区两级团组织共举办“面对面”活动15场,团市委整合各类资源,聚焦“新职业”青年具体诉求,陆续推出了“爱青岛,让青岛更美好”青年会客厅活动、举办新兴领域青年培训班暨新兴领域青年“青社学堂”、举办“青鸟计划·云上招聘会”、打造“青年人才驿站”,推出“青春之岛创业之城”青创先锋行动等一系列举措,为“新职业”青年量身打造交流合作平台和创新创业全链条服务体系,全面助力创业城市建设。

下一步,团市委将围绕“促进‘新职业’青年发展”工作,凝聚各方的意见共识,通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建议、提案和大会发言等形式在即将召开的市“两会”上发出集中呼吁,进一步推动有关问题的解决,为“新职业”青年的发展提供更为有力的帮助和更为宽广的舞台,为创业城市建设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