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税务局:小话筒传递“好声音”
    发布时间:2021-01-13

青岛新闻网1月13日讯(通讯员 贾栗 薛凯传)“你好,这里是保税港区税务局,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一大早,保税港区税务局的12366接线室便响起电话声,咨询员端坐在工位前开始为电话端的纳税人、缴费人答疑解惑。

青岛梓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新成立的企业,因为前期天气恶劣道路结冰,无法到现场办理业务,于是拨打保税港区税务局12366热线,咨询如何办理开办相关业务。咨询人员详细了解企业诉求,告知其网上税务局有新办纳税人套餐等办税方式,可以在网上快速办理。随后,咨询员还对该企业在操作流程方面遇到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帮助纳税人完成了一系列开办事项。“你们的咨询员太专业了,说的非常明白,谢谢你们!”纳税人对咨询员的热情服务给予了充分认可。

2020年以来,保税港区税务局深入落实总局“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工作要求,通过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多措并举齐发力,保障纳税人来电诉求得到有效解决。一是加强新政学习,组织专项政策辅导。加强咨询员学习税收新政策的自学要求和集中培训,实现“学得精、懂得透、讲得清”,满足纳税人咨询需求。二是集中优势资源,提升咨询服务质效。在业务部门设置出口退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专家岗位,为咨询业务提供有力支撑。三是优化工作方法,切实提升咨询体验。对于能立即解决的问题进行当场回复,无法立即回复的问题保证当天回复,第一时间帮助纳税人解决燃眉之急。

下一步,保税港区税务局将继续完善12366接线工作,持续优化接线工作流程,全面提升工作质效,为纳税人提供更加快捷优质的办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