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新年第一课 抗疫英雄为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礼物"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1-14 14:11:27

青岛新闻网1月14日讯(通讯员 孙玮)“10年后,中国会是什么样?你又是什么样?你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1月13日下午,在彩虹鱼儿童美术中心青岛市北校区,青岛市“青年榜样宣讲团成员”、95后退役军人、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车辆维修分公司舞阳路保修厂修理工王作鑫,正在激情澎湃地向小学生们宣讲抗疫期间自己的心得体会。“10年前,我就像你们这般大,在父辈的关怀中无忧无虑地成长;10年后,我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成长为一名党员、一名战士,站在祖国危难时刻的第一线,这接力棒,需要你们这一代继续传递……”

自从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以来,王作鑫累计参与社区服务时长达400余小时。他像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横空C位出道。临近春节,为响应团市委开展“青年担当防疫情青春聚力促祥和”线上主题团日的号召,王作鑫走进课堂,为孩子送上别致的新年“贺礼”。

宣讲课堂上,王作鑫通过绘声绘色的视频、朴实生动的语言,讲述在战疫期间发生在公交一线、社会各角的感人事迹。他对孩子们说:习近平总书记常教导我们,要做一个好人,就要有品德、有知识、有责任,要坚持品德为先。你们现在都是小树苗,品德的养成需要丰富的营养、肥沃的土壤,这样才能茁壮成长。现在把自己的品德培育得越好,将来人就能做得越好。在国家和民族遇到危难的时候,我们理应褪去稚嫩,身披铠甲,所向披靡!

战疫英雄的分享让师生们感动不已,孩子们一个个在动人的故事中入了迷,稚嫩的小手托起求知的脸,王作鑫的种种事迹像是一颗坚定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长大后我也能成为王作鑫哥哥那样的人吗?”“我以后也能去边疆成为一名军人吗?”无邪的言语中透露出他们对青年榜样的无限崇敬。孩子们不仅了解到公交一线职工为抗击疫情做出的巨大贡献,也体会到常态化防疫形式下积极锻炼、强身健体的重要性。

宣讲结束后,孩子们决定要为抗疫英雄送上自己的“大作”,他们用自己的巧手创作了一系列的抗疫“漫画”,缤纷的色彩配合诙谐的文字,画出了孩子们对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美好心声。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