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驾驶员打造"腊八节"主题宣传车 自制腊八粥送环卫工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1-19 17:36:34

青岛新闻网1月19日讯(通讯员 衣彦飞)“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1月20日是农历腊月初八,也是中国传统的节日——腊八节。1月19日上午,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七分公司218路线驾驶员侍建强打造了“腊八节”主题宣传车,公交车厢内挂拉花、贴上腊八节习俗的宣传画,为车厢增添年味儿,广获乘客好评。

1月19日上午,侍建强驾驶的218路线DD1193号公交车刚刚到达始发站,就吸引了不少乘客的注意力。“现在快过节了,车上红红火火的,气氛真好。”上车的乘客看到车内的布置,纷纷称赞道。原来,为了宣传传统节日,腊八节到来前夕,侍建强特意将自己的车厢装扮一新:在公交场站,他挂拉花、贴上腊八节习俗的宣传画,用这种独特的方式为车厢增添“年味儿”,为乘客送上祝福。

“传统节日是古人留下来的传统与智慧,我还为乘客准备了腊八粥,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将我国的传统节日分享给大家,尤其是年轻一辈的人,让他们传承和热爱我国的传统文化节日。”侍建强说道。

寒冬里,“城市美容师”们始终如一扮靓这座城市。在今年的极寒天气中,他们也不曾停歇,用辛勤的双手将路面冰雪清扫干净,保证公交车能够顺利运行。1月19日上午,在隆德路公交停车场外,218路驾驶员高华和隧道物业服务站的工作人员王妤一起熬制了腊八粥,送到了刚刚忙碌结束的环卫工人的手中,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感谢环卫工人,他们在寒冷的冬天坚持在工作一线,为整个城市的清洁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高华说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