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心系职工办实事 党员先锋在行动

2021-02-07 23:1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逄金花,现任青岛福莱新食品有限公司管理部部长兼任工会主席,分管财务总务人事及工会工作,是公司一名重要的管理骨干。在工作期间,逄金花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保持一致,思想上时时刻刻服从命令、严于律己,行动上身先士卒,保持带头模范作用。

切实履行工会工作职责,努力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自从担任本公司工会主席以来,她热爱工会工作,充分履行工作职责,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和工会业务知识的学习,工作中勤勤恳恳,积极组织员工参与工会活动。她不断强化民主管理工作,贴近实际办实事,努力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认真落实“职工第一牵挂”思想,关心、维护职工切身利益。为提高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努力营造和谐的工作环境,每年争取为职工发放各种福利,人均达到1000多元;将职工的午餐补助由日人均5元提高到10元;为员工购买了互助保险,确保员工无后顾之忧;定期组织全体员工以聚餐的形式联欢,调动了员工在工作中的积极性并将作为常态化。她还带头组织创建了职工书屋。满足了广大职工的阅读学习需求,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满足职工的求知欲,搭建了企业内部学习交流平台,有效促进加强职工间沟通交流、互相学习提升,促进职工成长为学习型人才、促进企业成长为学习型企业。

精神创新、作风务实、工作扎实

她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组织、开展女职工工作。以创新的精神、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开创了公司妇女工作新局面,深受女职工的拥护和爱戴。她能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女职工权益保障法》,忠实履行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对企业劳动用工、劳动保护、女职工孕期、产期、哺乳期等女职工关心的热点、重点问题作为平等协商、签订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集体合同,切实维护了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保护了女职工的特殊利益。她积极组织女职工学习防治“妇女病”知识,每年定期安排对女职工进行全面体检。公司有一名女职工检查出了乳腺癌,她第一时间对这名女职工进行了慰问,在此基础上积极为这名女职工争取利益,帮助这名女职工做了劳动能力鉴定,办理了病退手续。还有一名女职工工作时不慎摔倒,导致腰椎骨折。逄金花同志第一时间到医院进行了慰问,了解了家庭情况,及时帮助解决了实际困难。还帮助多名退休女职工领取了一次性独生子女补助。

疫情防控,责无旁贷、冲锋在前、身先士卒

疫情期间,形势严竣,开工在即,为了保证所有员工的健康和安全,确保安全复工,该同志加班加点、克服一切困难准备复工资料、消毒物资,学习消毒防疫事项,组织人员对工作区域全面开展消杀工作,张贴宣传标语,隔离区设置,冲锋在前,身先士卒,确保员工安全,顺利复工。除了做好内部消毒防疫等必要措施以外,还亲力亲为的密切联系每一位员工,记录跟踪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疫情期间的出行情况,向他们发布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提醒职工重视疫情、切实做好防控,加强对返岗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了解并帮助他们解决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困难。安全复工后,她也毫未松懈,带头成立了疫情防控落实监督检查工作小组,制定了开工期间日常点检表,每天两个时间段对各部门防疫、职工体温情况、佩戴口罩情况进行检查。力求在防疫环节上严肃对待、严格把控、严明要求,保证职工生命安全,切实做好做细不留死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相信她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会更进一步,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树立起一个工会工作者的良好形象。为公司业务发展和工会工作奉献自己的更大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