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顶得上、靠得住、战得胜,哪里需要去哪里

2021-02-07 23:1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赵亮波自2006年在上马街道办事处任职以来,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多年来扎根基层,服务一线,其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和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得到了街道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自2011年起,赵亮波先后担任上马街道审计所副所长、园林环卫中心负责人、企业服务中心企业服务部主任等重要职务,因工作业绩突出,于2019年被选任为区属国企青岛城阳诚马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破旧立新,争做上马街道园林环卫第一人

2014年,为了彻底解决街道下辖各农村社区环境脏、乱、差的问题,上马街道积极响应城阳区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的号召,率先进行了城乡环卫一体化试点。时任上马街道园林环卫中心负责人的赵亮波带领团队不辞辛劳、夜以继日地开展工作,深入各社区进行走访调研和摸排论证,获得了宝贵的第一手资料。为将该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赵亮波建议参照其他城市的先进思路和做法,引进专业的环卫保洁公司进行合作,并结合上马街道自身实际情况,探索建立起适合上马街道的城乡一体化环境卫生管理的长效机制,将街道驻地和25个社区全部纳入统一管理,实现了街道环境卫生全方位、无缝隙、全覆盖管理。

临阵受命,敢做济青高铁征地拆迁护航员

2015年10月,济青高铁青岛段征地拆迁工作正式启动,临阵受命的赵亮波临时调入王家庄社区济青高铁征地拆迁工作指挥部。为确保征地拆迁工作及时、顺利进行,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征地拆迁任务,赵亮波同指挥部其他成员一道,不辞辛苦,认真梳理和分析征地拆迁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并深入社区和各拆迁户,逐一“对症下药”,及时有效地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调处好各类矛盾和纠纷,圆满完成了征地拆迁各项工作,为济青高铁整体建设工程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果敢决绝,誓做上马街道未来发展建设者

为加快推进上马街道各社区旧村改造工作进程,完善街道辖区内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上马街道办事处同青岛城阳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资成立区属国有投资公司——青岛城阳诚马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负责经营上马街道辖区内的投资、开发、建设等工作。为确保公司前期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赵亮波从大局出发,果断辞去公职,欣然接受组织任命,于2019年1月1日正式出任青岛城阳诚马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创业之路多坎坷。面对创业初期的各种困难与问题,赵亮波没有丝毫退缩,更没有半句怨言,而是同公司总经理刘龙一道,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应对各种挑战。他们边学习、边摸索、边克服、边创新,一点一滴,一步一个脚印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公司组织架构日趋完善,人员配置持续优化,业务范围不断拓展。目前,公司下设青岛诚马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等5个全资子公司及青岛颐顺和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等3个合资公司,共有在职员工50余人,承接了向阳和上马两个社区旧村改造安置房建设项目、街道公共开放区域物业管理服务项目、部分道路、节点绿地养护及市政设施维护项目等一批重点项目,业务范围涵盖地产开发、物业管理、市政工程、文旅开发等多个领域,真正做到了以“建设上马、服务上马、振兴上马”为己任。

主动请缨,抢做新冠疫情防护防控指战员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肆虐了神州大地,全国上下进入了全民抗疫的紧张时期,上马街道紧急成立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各单位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赵亮波在做好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同时,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主动请缨加入街道整体防控工作大局。在疫情形势最严峻的时期,赵亮波每天早出晚归,冲锋在前,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承担着街道驻地周边5个卡点的防控指挥工作。他每天在各个卡点之间巡视督导,组织协调各工作人员认真做好问询、登记、测温、消毒等各项防控工作,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责任与担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