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奉献在岗位上的点钞达人

2021-02-09 10:0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她叫孙巧芝,在利客来工作已经15年了,伴随着她一同成长,并在2019年担任上马购物广场收银主管一职,在工作中,她能够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勤奋工作,求真务实,同时能结合收银员的实际情况,积极主动组织开展各项工作。

练就好技能,一生受益无穷

“这个小媳妇点钞速度真快!”

她到现在还记得,数年前青岛市技能大赛上领导看她比赛时的惊叹,这是对她的一种肯定、一种表扬。

自2005年上马超市开业她就在收款台工作,每天都与顾客和钱打交道。要做好这项工作,她总结为三点:要有责任心、服务要周到、技能要过硬。在她看来,第三点尤为重要。

她非常喜欢这项工作,尤其是点钞,这不仅是她工作的基本要求,也是一种爱好,每年的技能大赛她从不缺席。为了提高业务技能,她向电脑、媒体学习,通过观看一些点钞大赛的视频资料,从中学习借鉴那些点钞能手的宝贵经验,并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提高了点钞技能;其次向同事、同行学习技巧,交流心得,以他人之长补已之短。除了在平常营业中加强锻炼,工作之余也加强练习。点钞坐姿、手指捻动、用品定位及手眼脑的配合度方面都要练习,一把把的练功券由新到旧的过程中,也就是技能提高的过程,现在每一次练习,她都会陶醉于手指的捻动、弹拨,伴随着纸币翻动的唰唰作响声,享受着循环多次的拆把、点数、扎把所带来的乐趣。练习的过程虽然很艰辛,但取得好的成绩又很快乐,“痛并快乐着”是对她这么多年取得成绩的最好总结。

传帮带,加强对新员工的培圳

上马购物广场11月28日开业,招收的新员工大都从未从事过收银员这个行业,她从收银员岗位职责、工作流程等对她们进行培训,再结合收银系统的实际操作以及收银台上遇到的相关问题如何解决,让她们很快就能独立上岗。从领取备用金到收银台收款、交接班盘点、下班对账做记录,她都严格遵守管理制度,保证收到的货款无错收、漏收等情况。同时她也将技能大赛中关于点钞和收银服务的相关知识对收银员进行培训,引导大家勤学苦练、踏实工作,把注意力集中到提高自身的业务技术水平上来。将思维敏捷、过程简练、收付准确、操作快速、唱收唱付这些共性技术通过实操训练加以提高,从而使收银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技能水平有了较大的提升。 

团结协作,带出好团队

作为一名收银主管,首先是一名收银员,只有自己的业务水平提高了,才能带好、管好自己的员工。强化员工的团队意识,加强员工的责任心是她一项重要和长久的工作。同时她有责任也有义务做好对员工的服务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她会巡视各个收银台,发现问题马上纠正解决,同时为收银台备齐所需用的办公用品,在处理事情时,一视同仁,公平对待。在自身建设方面,她定期不定期地和她们在一起沟通,发挥集体智慧,工作中本着“先做人后做事”的原则,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共同带出一支团结协作的好团队。

疫情期间,许多娱乐场所、饭店等闭门谢客,马路上人影稀疏。而超市为保障消费者的基本生活需求,每天需要开门迎客。收银员是超市中一个既平凡又重要的岗位,每天接触顾客最多、时间最长,也是“风险最大”的地方。

自初二开始,她一直在岗位坚守,由于疫情的影响,来超市购物的人虽然减少了,但是单个顾客购买商品的数量却增加了好几倍,这意味着,她们和每位顾客接触的时间拉长。她会劝导顾客,在收银台前排队保持距离,虽然有时候有些顾客因为排队久,有怨言,她都会细心做出解释,并得到顾客的谅解。作为收银主管,到了轮换班的时候,她都会带头脱下收银服,换上围裙,拿着酒精喷壶和抹布,对顾客使用过的购物车、购物篮消毒。为了让员工们消除顾虑、鼓起勇气,她必须要率先垂范,每天坚持和大家一起在前线,因为她不带头,如何让员工心甘情愿地付出?一开始也有过担心,有过害怕,但是作为服务行业人员和收款台的带头人,她不能退缩。在这场抗疫战斗中贡献一份力量,是她身为一名收银员的职责。 

工作任重道远,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职业技能,不断的充实新的知识弥补自己的不足,最大限度的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再接再厉,为利客来、为上马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