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品学兼优的阳光少年

2021-02-09 10:0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徐世凯,11岁,上马街道程哥庄小学少先队大队委,五(2)中队中队长。他是一个品学兼优、热爱集体、团结同学、勇于创新、乐于助人的阳光男孩。他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激励自己,孜孜不倦地进取,力求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受到同学、老师、学校和社会各方面的广泛赞誉。他连续多年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2019年获得程哥庄小学新时代好少年、19年6月获得上马街道优秀少先队员、2019年10月获得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举行的读书节“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活动中”荣获三等奖。

徐世凯同学无论在家在校,都受到正确思想的教育和熏陶,因此他像一棵充满生命力的小苗儿,在阳光雨露的哺育下茁壮地成长。在同学中,他是一名挺懂事的小大人,老师和同学都很信任他。几年来,他勤勤恳恳地为班级为同学服务,成了老师的小助手,如每天检查同学佩巾、纪律、卫生等情况,对老师交给的任务,他总是做得有条不紊。他处处以身作则,为同学树立了榜样。几年来,她上学从不迟到或早退,上课专心听课,独立思考,认真完成各科作业。学校不管举行什么活动,总有他的身影。

今年疫情期间,当他看到多少儿童成为孤儿,多少父母失去孩子,非常难过。他把自己积攒多年的所有压岁钱3000元捐给了红十字会,请他们转交给受灾的人民。这种高尚的品格和充满爱心的善举绝不是他的零星之举,而是一种长期的、自觉的行为。

二年级时,班里有位男同学脚扭伤了,不能走路,他就坚持每天背他去厕所。教室距离厕所只有二百多米远,那位同学的体重比他还重,每走一步都十分困难,每去一趟厕所回来,他都累的满头大汗。就这样,一连十几天,直到这位同学的脚伤痊愈。事后,这位同学的家人十分感动。

一次在操场上拾到70元钱,他立刻交给老师,并积极帮老师找到失主。获学校“拾金不昧好学生”荣誉称号,并号召全体学生向他学习。走出校园,同样把自己的爱心献给需要帮助的人。每次坐公交车都主动把座位让给老人,还经常搀扶老人过马路,看到邻居奶奶买菜回来,总会伸手帮忙,深得邻里喜爱。

徐世凯不仅是老师的小帮手,同时还积极为同学服好务,对于班务工作,他始终吃苦耐劳走在前面,为了美化教室,他向班主任提出“人人种植一盆花”的活动,他自己带头种植十多盆,结果不到一周,整个班级翠绿欲滴,一派生机,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这一举动不仅美化了班级,还培养了同学们热爱劳动的习惯。

他和班委组织了“环保小卫士”活动,课间带领同学去校园操场捡拾纸屑、废物,使得学校卫生有了很大改观。他很重视班级的集体荣誉。为争创先进班级,他每天都要检查班里的卫生是否干净,同学们的红领巾是否戴齐。有几个调皮的男生学习成绩不太理想,他就主动和他们交朋友,鼓励他们课间做些有意义的事,比如提水浇花,投沙包等,时间一长,他们竟然学乖了,老师同学们都很高兴。成为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伙伴。

徐世凯刻苦好学,成绩突出。他上课认真听讲勤于动脑,积极举手发言。每天晨读,他都带领同学们朗读课文,他生动精彩的朗读常常博得师生的好评。数学课一丝不苟,善于思考,遇到问题迎难而上,绝不退缩。英语课上流畅的对话,熟练的背诵,常常引来喝彩。课间,他注意放松调节自己,设计了几种课间小游戏,带领同学们充分利用好课间十分钟,以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到下一节课的学习。

读书是他课余的一大乐事。从童话故事到历史读本,从自然科学到天文知识,他都读得津津有味,广泛的阅读开阔了他的眼界,同时也提高了他的写作水平。他的各科成绩始终在班级名列前茅。同学的先进事迹得到学校师生和社会的一致好评,这跟他平时的家庭教育、老师的培养是分不开的,同时也是他多年好学上进的丰硕成果。

他小小的年纪心理始终装着真、善、美。勤奋努力是他永恒的目标,奉献爱心是他不懈的追求,他是一名新时代优秀好少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