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视园如家 爱心奉献

2021-02-09 10:2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因为对幼教这片净土的热爱,陈淑香老师选择了幼教事业,在这个岗位上无怨无悔耕耘了三十三个春秋。她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也没有奔赴一线的英雄事迹,只是每天做着平凡而琐碎的小事:她每天和孩子们游戏着,和孩子们“打闹着”,和孩子们快乐着;她被孩子们想着、念着、粘着、爱着、幸福着、快乐着、憧憬着;她视园如家,就像爱自己的孩子一样给予他们无私的爱,用一颗爱心呵护着每一个孩子。

以爱为先,以情为重

高尔基曾经说过:“谁爱孩子,孩子就爱他。只有爱孩子的人,他才可以教育孩子。”在生活上,陈老师细心地照顾孩子们,在活动中,和孩子们快乐地交朋友,彼此不分你我,孩子们把她当成了“好朋友”、“老小孩”,无事不说。每天时不时地来和她抱一抱,拉拉她的手,扯扯她的衣服,围着她转一转……,每次都让她“应接不暇”。陈老师就像妈妈一样对孩子们细心地呵护:鞋带开了、衣服扣子掉啦、裤子开缝了……,她的桌前总是存放着一个针线笸箩,里面的生活小物件应有尽有,这些都是为孩子们准备的呢!每每孩子们遇到这些小事儿来到她的面前时,她心中便美美的——孩子们需要她、依赖她!每次外出学习回来时,孩子们边喊边跑过来拥抱着她、拉着她的手,甜甜稚嫩地说“陈妈妈,想你呀”,那一刻,她是快乐的、幸福的!陈老师还格外关照那些家庭困难的孩子,经常买上衣服、玩具和日用品给他们送去,还为有困难的同事送上温暖,同事们有事情需要她帮助了,她从来不会拒绝......她就是这样一个善良、有爱心的人,心里总是想着别人,总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事、献爱心。

任劳任怨,恪尽职守

在平日工作中,陈老师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幼儿园的各项规章制度。三十余年如一日,每天总是第一个到园,来园后就忙碌起来,认真地收拾、整理,力求把每项工作都做得有条有理。每天放学,她又是最后一个离园,离园前总是回头再看一看,巡视一遍成了她每天下班前的习惯:室内外玩具是否都已归类放好,各室门窗是否都已关好,电教设施设备是否都已断电,所有的一切都妥妥的才能安心下班离开。就是自己病了打着吊针,也是一大清早先来到幼儿园,把自己要做的事情先做好,然后再去医院打吊针,经常耽误了打针时间而被医生责怪。前年,由于实在承受不了身体的病痛而做了两次手术,第一次手术后就上班,因为没有得到好的休息,引起了更严重的病痛,被强行住进了医院,做了第二次手术。为了不让园长和老师们因为她的事情而耽误幼儿园其他的工作,她就执着地在医院和幼儿园之间来回跑着。拔下吊针跑回幼儿园,工作安排妥当后再跑回医院,丈夫在单位请了假成了她的专职司机。由于经常“旷课”,常常被医生和护士批评。工作的牵挂,让她总是快乐地面对病痛,以至于在她的恳求之下,医生勉强地给她签了出院证明,那一刻的她真是归心似箭哦,终于不用来回跑了,可以踏踏实实地工作了,医生责怪而又开玩笑地说“光名字在医院,人不在医院,这哪是个病人呢。”同时,又认真地叮嘱她一定要卧床休息。

一回到家,医生的话早就成了耳旁风,第二天,陈老师就投入了工作,以至于园长和老师们强烈要“遣送”她回家休息,可是,工作的责任使她没有停歇,术后的疼痛让她坐一会儿站一会儿,就这样忍着病痛默默地坚持着。工作的执着和快乐,让她完全忘记了病痛,丈夫继续做她的专职司机和护工,每天接送她上下班。

不计得失,踏实工作

陈老师从不计较得失,也从不把苦和累挂在口边,把别人看来是非常不起眼儿而又琐碎的事情,用心做好。她一直这样认为:细节决定成败,不管做什么,只要用心去做,一定就能做好;不一定惊天动地,不一定事迹显赫,不显山露水,不计较个人得失,工作认真踏实,让小天地拥有一片温馨安宁,那就是最好。

陈老师积极参加园内外的各项活动,服从工作安排,努力用幼儿教师职业的最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全心全意地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她爱园如家,尊重孩子,呵护孩子,不断地营造平等、和谐、温暖的教育氛围;她认真地关注每个孩子的发展,帮助他们发现自己的优势,建立良好的自信心和对集体的归属感;她积极地与家长沟通,建立了和谐、融洽的家园关系。踏实肯干、做事认真、被孩子们称为“陈妈妈”、被家长称赞为善良可亲的她,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疫情面前,义不容辞

2020年新冠肺炎来势凶凶,面对疫情,陈老师没有懈怠,和园长、老师们一起每天早出晚归,甚至到深夜,准备着防疫物资、进行着环境和设施设备消毒、摸排着教职工、家长和幼儿的外出行踪,记录着他们的健康信息,还利用各种有趣的形式对幼儿进行着心理疏导,帮助他们建立信心,勇敢地应对疫情。她对工作的热爱和爱心也带动着家人,家人都非常支持她,丈夫、儿子不但在工作上帮助她,和她一起出主意想办法,还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在疫情当下,主动为社区捐钱捐物,争做志愿者,助力防疫工作。虽没有医护人员等抗疫一线的英雄事迹,但陈老师力求把这些琐碎的工作都做到最好,她说:“把每一件小事儿做好就是帮助社会,就是对社会贡献一份爱心”。她还说,幼儿园虽然是一片小天地,但这片小天地的祥和和安宁,家长的放心,社会的放心,也是她义不容辞的责任。

钻研学习,成绩优异

为跟上时代的潮流,陈老师坚持不断为自己充电,提高文化专业知识水平。通过学历进修、网络研修、线上培训以及翻阅幼儿教育杂志等等,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她还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了许多有关幼教方面的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使自己在工作中更加得心应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