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唱好夕阳醉美之歌 奏强七彩华龄乐章

2021-02-09 11:2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今年七十二岁的胡翠英,是王家庄社区的居民。在家,她是婆婆母亲岳母奶奶姥姥,在社区,是一名网格化管理员,在民间,是社区老年舞蹈队、锣鼓队的成员。她一人多角色,凭着她对生活的热爱,对社会的钟爱,对父老乡亲的厚爱,对子孙后代的关爱,尽心尽力尽职尽责的做好每一个角色,完成好各个角色的使命,受到了社会的肯定,人们的赞誉,后辈的爱戴。用自己火热的心和情,书写着美丽的人生,让夕阳之美更加绚丽多彩,让七彩华龄乐章更加强劲向上。

——用阳光的心态对待生活,做一名阳光老人,让夕阳之美更加绚丽。2012年前,胡翠英的丈夫因病去世,她自己身体也患有多种老年性疾病。不在社区里居住的孩子们,担心她一个人在家既寂寞又有病,就想接她到家里去住。面对孩子们的劝说,她说:“我现在自己还能照顾自己,就不去麻烦你们了,你们都有自己的工作和家庭,我最大的心愿就是你们能好好工作,为国家多做贡献,经营好家庭,培养好子女,赡养好老人。再说,我还是社区里的网格化管理员,锣鼓队舞蹈队的队员,还得趁身体状况允许的时候,为社区多做点贡献,以回报社会”

——选择适合老年人的活动,强身健体,人人做快乐老人。在履行好网格化管理员走访巡逻的时候,她看到许多姐妹因年龄原因,静闲在家里无事可干,便和几个老姐妹萌发了组织她们成立文娱队伍的念头,当她把这一想法汇报给社区党支部后,等到了党支部居委会的同意和支持,社区给她们开辟整理了活动场所,购买了锣鼓音响等道具,成立了一支五十余人的队伍,聘请了专业教师培训骨干,利用早晚时间学习练习。就这样,她同姐妹们一起,天天早晚欢歌跳舞训练,十几年来,更为周边婚礼义务演奏锣鼓表演无数次,她们精湛的表演,受到了喜庆人家的高度称赞。

——践行家风,影响后代,让家庭和睦幸福。在家里,她时刻注意用自己的言行影响教育子孙,要求他们在家做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公民,在单位做个好职工。她有一个儿子,一双女儿,不管是男是女,也不管结婚出嫁,不管是孙子孙女,还是外孙子外孙女,相待教育都是一视同仁。教育学理论告诉我们,家长是践行家风的表率,家教,是影响孩子一生的关键。胡翠英虽然不懂这些大道理,但知道,家庭是教育孩子的启蒙地,因此,她非常注意孩子的情感教育,从小事做起,从细微处入手,做到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在她的教育影响下,三个子女和几个孙辈,不论在那里,都让人们称赞。儿子在社区工作,积极肯干,进取上进,团结同事,热心助人。两个女儿,在婆家,也都是做到相夫教子,孝敬公婆,邻里和睦,勤俭持家受到人们的夸奖。

——关爱社会,助人为乐,做邻里相亲的贴心人。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对门。胡翠英深知与邻里和睦的意义。在社区里,大家都知道胡翠英是个热心肠的人,谁家有难处,找到她,只要能办到,她会尽力而为,需要钱,她借钱,要出力,她流汗,问办法,她动脑,婆媳不和,夫妻不悦,家庭矛盾她都会上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后还导之以行,将不和不悦矛盾化解。对于有些她办不了的事,也会想方设法的帮助解决,有时还让孩子回家帮忙。所以,她周围邻居们有事没事都愿意找她聊天,为此,儿子还专门为她装修了一个大房间,买了打扑克和喝茶的桌子,好让人们来她家聊天娱乐。

——踊跃参与,抗击疫情,以满满的正能量鼓舞斗志。今年疫情期间,社区里考虑到她年龄和身体状况等原因,就没给她安排具体的工作,但是,她仍然坚持天天在社区巡逻,劝解人们出门戴口罩,宣传相关的知识,提醒人们养成良好的生活起居饮食习惯。除此之外,她还热心帮助有困难的家庭,解决捡拾垃圾打扫卫生,帮助接收快递等力所能及的工作。与人们共处时,时时处处传播正能量,并带领全家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在此期间她带头带领全家踊跃捐款,她本人捐款100元,儿子捐款300元,孙子200元,孙女200元,女儿1000元,女婿1000元,外孙女1000元,全家共捐款3800元,女儿还捐赠社区方便面10箱,奶10箱,收到广大居民的好评。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胡翠英用平凡的小事积累,以普通简单的话语,诠释着一个好公民,一个好老年人,一个热心人的真谛。时刻展现着一个阳光上马人的风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