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志同道合 和谐维家

2021-02-09 17:4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家庭是船,事业是帆,帆儿推动船行,船儿扬起风帆。赵显海,1998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教城阳区上马街道桃源小学,五年级班主任,数学组集备组长,一级教师。妻子郝彩霞,现任教城阳区上马街道上马中心小学,一年级班主任,一级教师。二十多年的教育教学中,夫妻二人一直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为准则,勤奋工作、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经营家庭、任劳任怨、默默奉献。“让每一位学生在我的课堂上都有所收获”是他们事业追求的目标;“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是他们的自律信条。工作上,深受学生们的喜爱,赢得了家长的信任,也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称赞。生活中,两人相濡以沫,孝敬双方老人,关爱子女,邻里和睦,他们用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家庭”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赢得了周围人们的赞美。

爱岗敬业,工作楷模

赵显海同志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参加工作以来,他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工作勤勤恳恳。在教学中,他悉心研究教材,认真学习课程标准,坚持业务自学,广泛汲取营养,捕捉新的教学信息,借鉴优秀的教学方法,转变教育观念,大胆采用新的教学手段,勇于探索教育规律,注重多方位培养学生的能力和学习习惯,向 40分钟课堂要质量。他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成为学校数学骨干和学科带头人。妻子郝彩霞,25年来一直工作在数学教学的一线,教学成绩名列街道前茅。课堂上让学生做课堂的主人,给学生畅所欲言的时间和空间,对学生进行循循善诱的引导。教育学生上,她注重培优扶差的工作,对于后进生,她给予特殊的照顾,在课堂上多提问,多巡视,多辅导,对他们的点滴进步给予大力的表扬;课后多找他们谈心、交朋友,树立起他们的信心,在生活中,她就像孩子的妈妈,得到学生的信任,了解学生的精神世界,并及时对学生给予指导和帮助,使他们健康成长,做到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尊老爱幼,家庭和睦

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赵显海同志还努力做一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协调好家庭事务,使整个家庭和谐融洽,和睦相处。他以宽容和理解善待每一位家庭成员,做到“多一点理解,多一点关怀”。作为儿子,他关心老人,孝顺老人。在忙碌的工作过程中他仍然坚持抽空陪伴老人,和老人聊聊天,讲讲单位、社会发生的一些趣事。作为丈夫,他爱护妻子,与妻子相互关心,互相扶持,夫妻感情融洽,从不为小事争吵;作为父亲,他以身作则,注重对子女进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培养孩子节俭、谦逊、自强的良好品质,教育他们独立自主、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妻子郝彩霞同志是一名普通的教师,在她身上充分体现了中国妇女的传统美德。作为媳妇,她恪尽孝道,对老人嘘寒问暖,还经常陪伴老人谈心,做他们精神上的支柱。媳妇是婆婆眼中的好女儿,婆婆逢人便说“儿媳就像自己亲生的闺女,我儿能找到这样一个好媳妇,真是我们一家的福气!”作为母亲,她慈爱但不溺爱,在照顾好一双儿女生活的同时,还担负起教育子女成材的重任;作为妻子,她是“贤内助”的最佳代言人。为了减轻丈夫的工作压力,她承担起家里的所有事务,把家中的事情管理得井井有条,从不让丈夫因家事分心而影响工作。儿子受父母的影响,在家中也能尊敬长辈,孝敬父母,主动做一些家务,在学校更是严格要求自己,尊重老师,团结同学,是老师的好帮手,是同学们的好伙伴。小女儿也已经2岁了,空余时间我们总会带着女儿玩耍、学习,和孩子亲切交流,营造平等的家教氛围。在这个家庭里,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弘扬了伟大的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尽孝道、讲亲情等传统美德。

融洽邻里,构建和谐

我们深知,我们是社会主义和谐大家庭中的一个普通平凡的小家庭。在众多亲戚朋友中,我们能做到以诚相待,无论是谁家里有困难,我们都会鼎力相助,毫无怨言。左邻右舍无论哪家遇到困难,我们都尽自我最大的努力帮忙解决。一楼崔大娘家里安装沙发,人手不够,我二话没说就去了;楼上太阳能水管跑水,泡了我家刚装修好的橱柜,我们没有任何怨言。三楼家里老人生病住院,孩子放学没人接,我和妻子主动承担了接送任务。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近邻胜似亲人。看似普通的行动却互相温暖着我们的邻里生活。

家庭是承载社会礼貌的基本单元,一个美满和谐的家庭,是我们每个人依靠的港湾,成为我们每一个人事业奋斗的依托。我们夫妻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和家庭生活中,努力实现着自身价值,用自我的一份真诚和实际行动,营造家庭、社会和谐之美,践行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赵显海。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对待工作认真,业务成绩出色。2011年6月“解决问题的策略”荣获城阳区公开课优秀等次;2011年12月荣获城阳区优质课一等奖;先后于2008年、2010年、2013年评为上马街道“优秀班主任”,2014年评为城阳区“优秀教师”,2017年荣获“城阳区教学能手”。妻子郝彩霞,她热爱党的教育事业,25年来兢兢业业,虚心好学,工作扎实,赢得学生家长的信任和好评。2013年评为上马街道“优秀班主任”,2006年、2012年分别荣获城阳区“三八红旗手”称号。正所谓“平凡夫妻,历经风雨,相互扶持,成就最美家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