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在平凡中坚守初心

2021-02-09 18:4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赵显辉是城阳区上马街道北张社区一名普通的党务助理、社区网格员。自2012年从事社区安置房资料员到现今的社区党务助理、网格员,赵显辉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劳动者的初心、本色。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赵显辉始终抱着“在其位、任其职、尽其责”的工作宗旨,兢兢业业,扎根于本职岗位,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无私奉献,热忱为群众服务。

坚定信念,忠诚于党。自从事社区工作以来,他时时处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服务,坚持原则,社区居民提出应办的事绝不说不。2019年12月22日,赵显辉终于达成长久以来的心愿,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这也时刻提醒着他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做忠诚、实干、担当、奉献的合格党员,践行根本宗旨,做到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 

坚守初心,勇于担当。自成为社区网格员以来,赵显辉同志始终牢记责任使命,坚持做到腿勤、手勤、脑勤,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获得了上级和群众的充分认可。他责任心强,作为社区和居民之间的“连心桥、传话筒”,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心系群众,当好群众利益诉求的“收纳盒”。借助“大走访”活动,积极走访入户,了解网格情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将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宣传到每家每户。在历次重大活动中,他坚持做到早到岗、晚下岗,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尽心尽责,任劳任怨,用真情和汗水为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与蔓延考验着中国及全国人民,赵显辉放弃了所有休假,从大年初一开始,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和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并肩作战,这一坚守就是100多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冲锋在前,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一名社区工作者,一路“逆行”的初心与担当。

2020年,赵显辉被授予2019年度城阳区百佳网格员称号,在他看来,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用他的话说“年轻就应该多干一点,和所有的社区工作者一样,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