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青春无悔 谱一曲战“疫”之歌

2021-02-09 19:0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2020年1月23日,上马街道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抗击疫情的战役由此打响。葛家屯社区领导干部积极响应上级防控部署,第一时间筑牢社区防控安全线,社区两委成员全体出动担任网格员,对辖区内网格进行责任包干,她是其中之一,与社区网格员们深入4个网格通过电话、微信、LED大屏幕、应急广播等方式,一起宣传、排查疫情。

防控战役一打响她主动请缨参与社区各项工作。根据工作安排,她全权负责信息上报和档案整理工作。为了每天上报的工作动态及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每天都与各小组及各环节进行对接,掌握第一手资料。因为上报信息和各种报表都有规定的时间,她从来没有耽误,一丝不苟,每条信息都认真核对。

她经常是忙的就忘记饭点,婆婆打电话催吃饭经常是:“知道了,你们先吃,我还没忙完,不用等我。”忙完了在工作岗位匆匆吃个方便面就草草了事,然后准备下午的工作事宜。

疫情面前,她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虽身为基层工作人员,但她也是父母牵挂的女儿,是孩子亲爱的母亲。为切实落实岗位职责,她真正做到顾大家,舍小家,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照顾好两个孩子,但由于疫情防控责任重大,无暇更多顾及家庭。今年34岁的滕文文,有两个孩子,老大上小学二年级,正是学习好习惯的养成时期,突来的疫情,孩子只能在家上网课。小两口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孩子只能交给老人照看。早晨起来就得给孩子登录网课由孩子自己学习。孩子再懂事也是孩子,一天准备出门上班老大说:“妈妈能不能今天不去上班在家陪陪我......”“孩子,妈妈也想陪你,但现在不是时候等疫情过后妈妈好好陪陪你。”,老二是个小机灵,看着妈妈穿好衣服:“妈妈你要去上班?下班早点回家我和姐姐在家听话放心吧。”心里的愧疚不言而喻。

跟着排查队伍走街串巷为社区村民送蔬菜并教老人怎样正确佩戴口罩,帮助居家观察人员送物资,在关卡口给往来车辆消毒等等,几乎在哪里都有她的身影,社区居民有时候会开玩笑的说:“小嫚儿,成天忙的这窜那窜的”她会笑着说:“小嫚儿年轻就得冲在前面,早打胜仗,大家伙就可以聚在大街上晒太阳喽......”就是这样一位朴实的年轻妈妈用自己的行动为这次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