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创业路上无捷径 星光不负追梦人

2021-02-09 19:5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赵锋,现任青岛先锋电梯有限公司总经理、青岛施塔德电梯有限公司总经理。

政治坚定,素质过硬。他积极响应党中央对民营经济大力支持、发展壮大的举措,把个人的成功、企业的发展、财富的积累融入实现高质量发展之中,以实际行动诠释民营企业家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民营企业家,立志打造民营企业家“立己立人、达己达人”的儒商品牌。2019年3月,先锋电梯有限公司成立工会,赵锋同志当选为工会委员会主席。他主动当好领头雁,发挥好表率作为,以过硬的政治觉悟、价值理念、创新意识、责任担当和实际能力,服从上级工会组织领导,独立自主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受到上级好评。

爱岗敬业,勇于创新。1998年7月,赵锋同志入职青岛建秋电梯有限公司,他默默扎根车间、工地等一线阵地,从最基本的电梯生产、安装、维修工作点滴做起,一步一步熟悉电梯制造生产维修的全流程,在不断的实践中积累经验、提升自我。2006年6月,该同志被评为城阳区第五届市民节“技术创新能手”。

2008年,赵锋同志为解决技术和营销同质化的问题,潜心研究电梯行业自动化、智能化、系统化发展新趋势,毅然决定放弃优厚待遇,创建青岛先锋电梯有限公司和青岛施塔德电梯有限公司,先后为即墨亚是加食品有限公司车间五层站五吨货梯手动门改造全自动开关门自动呼梯、为青岛第四啤酒厂包装车间简易提升机更换为全自动货梯、为即墨黄酒厂手动门技术革新改为自动门,等等,以技术进步来塑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以创新来提升综合竞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公司从最初的3名员工发展到现在的76名。

2018年,赵锋同志被评为城阳区电梯理事单位并任职城阳区质量与特种设备协会副理事长。2020年4月由中共青岛市城阳区委员会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政府授予青岛市城阳区劳动模范称号。

该同志尊重“契约精神”,自觉承担法律责任和义务,公司创建12年来,先后为青医附院、天一集团有限公司、棘洪滩街道、青岛就业中心、青岛啤酒厂等1500名企事业单位设计安装、维护3100余部电梯,累计完成几十万次维护保养,未发生一起安全责任问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同志针对电梯存在传播病毒隐患、轿厢消毒难的问题,立即组织公司技术团队,连续5天奋战在攻关一线,带头摸索、亲自试验,成功研发电梯轿厢、办公场所紫外线感应消毒系统。该系统利用紫外线破坏微生物DNA原理,当感应到轿厢无人时,会自动开启智能紫外线消毒系统,30分钟即可消毒杀菌达到95%以上,受到单位和居民的大力赞扬。

反哺感恩,回馈社会。赵锋同志深知,民营企业家的财富都来源于社会,民营企业家既要带头创新创业,更要做关爱企业当家人、乐善好施的热心人、造福乡梓的带头人。他一路从基层岗位走来,非常重视、关爱职工的身心健康,设立“职工书屋”“健身之家”,开展野外拓展训练,丰富职工娱乐活动,为职工释放减压;设立员工“孝亲奖”,每月为其父母发放200元生活补助;加强日常关爱,做到“五有”,即“生病有探望、生日有蛋糕、就餐有补助、工作有油补、话费有补贴”,真正的把关心关爱落到实处。公司主动践行社会责任,2017年依托雄厚的技术力量优势,选拔30名技术骨干,积极向上级相关部门申请,获批并成立全区第一批电梯突发事故处置、救援能力的应急救援队伍。为葛家屯、海东屯,新屯等幼儿园捐赠消毒柜、书包等生活学习用品。新冠疫情发生之后,防疫物资紧缺之时,他第一时间组织力量进行采购,向驻地街道,北程、朝阳、赵家岭等社区捐赠价值两万余元的口罩、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伸出援手、共渡难关。他常说,奉献爱心,才能收获更多的希望;奉献爱心,才能收获更多的幸福;奉献爱心,才能收获更多的爱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