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马路边,小货车燃起熊熊火焰,他们及时出手!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2-23 14:31:47

青岛新闻网2月23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日前,青岛街头一辆小货车突然起火,因车上物品易燃,火势越来越大,影响过往车辆及行人的安全。危急时刻,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南巴士126路公交车驾驶员曹承伟出手相助,奋力扑救。其暖心之举不仅使火势得到有效的控制,更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2月20日下午,曹承伟像往常一样驾车由滨江路公交停车场发往株洲路新源路站点。车辆行至海尔路与合肥路路口等待信号灯时,曹承伟突然发现前方路边有火苗蹿起,并伴随浓烟。“当时,我第一反应就是前面着火了,火苗这么明显,火势一定不小。”曹承伟说,向前行驶一段后,他看见道路右前方一辆小货车满载货物,燃起了熊熊火焰,便立即与起火点保持一定距离,停稳车辆,下车相助。“路边有多位帮忙扑救的热心市民,我将灭火器给其中一位后,又回身去拿车内的另一个灭火器,赶紧下车跟大家一起扑救。”

曹承伟回忆,货车满载着废旧纸壳,因纸壳易燃,火越烧越旺,部分烧着的纸壳从车上散下来,落在地面上,导致起火范围不断扩大。见状,曹承伟和热心市民手持灭火器从两个方向进行喷射,一边将散落在地面上的着火点扑灭,一边尽力缩小主要燃烧物的起火范围,使火势得到有效控制。“当时,火势比较大,两个灭火器都用完也没能将火完全扑灭。”曹承伟说,为不耽误运行,他快速疏散了部分围观市民后,驾车继续投入行驶。

曹承伟路遇火情、及时相助的暖心之举受到了乘客们的一致好评。“回到车里,乘客们都很理解,还说这个驾驶员真不错,听得我心里暖暖的。”面对乘客们的表扬,他表示:“我相信任何人看到这种情况,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都会选择帮一把。”曹承伟说,公司会定期组织开展安全培训和特情处置演练,他会在切实履行岗位职责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展示城运驾驶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风貌。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