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胶州中云:垃圾分类驻桶指导 优化居民垃圾分类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2-26 11:27:22

青岛新闻网2月25日讯(记者 王美佳 通讯员 梁晓霞)2月25日,为广泛发动街道居民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胶州市中云街道开展居民体验垃圾分类指导员驻桶指导活动,引导居民养成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好习惯。

在小区的垃圾收集亭处,宋立成正拿着检查垃圾的工具站在垃圾桶边,看到居民来投垃圾,他便走上前去现场查看分类情况、予以指导:“菜叶子是厨余垃圾,应该放在绿桶里;海蛎子壳是其他垃圾,应该放进灰桶里;盛垃圾的袋子是其他垃圾,不能放进绿桶里……”宋立成原本是胶州市中云街道华云新村小区的普通居民,经过分类知识的培训后,他多了一个新身份——垃圾分类指导员。一会儿的功夫,指导活动就吸引了不少居民。垃圾分类志愿者们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分发给居民,一边发,一遍回答居民提出的问题。

垃圾“小革命”检验基层“大治理”,生活垃圾分类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下一步,胶州市中云街道将吸纳更多责任心强、分类意识强的居民加入垃圾分类指导员队伍,带动更多居民宣传和实践垃圾分类,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