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龙山街道:社区喜迎元宵节,居民同乐促和谐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2-26 11:30:09

青岛新闻网2月25日讯 (通讯员 刘彬彬)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又称为“上元节”,是中国汉族和部分兄弟民族的传统节日之一。民间有种说法,只有过了正月十五元宵节,这个年才算正式过完。为了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感,龙山街道丽山社区居委会携手万科物业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社区喜迎元宵节,居民同乐促和谐”的元宵节活动。

走进丽山社区居委会,一条条五彩缤纷的谜语条挂在大厅上,上百条谜语涵盖了科普知识、法律常识、五水共治、医药常识等,形式上除了字谜,还有词语谜、地名谜、专业名词谜、科普环保知识等,极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居民们带着孩子陆续来到社区猜谜,孩子们兴趣盎然,感受到了春节浓浓的新年续味儿。

一旁猜灯谜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另一旁社区志愿者们开始动手煮起了汤圆。汤圆汤圆,团团圆圆。汤圆的甜不仅甜在嘴里,它所承载的美好寓意以及人们对美好愿景的期许更是甜进了大家心里。为了能让辖区内的高龄独居老人、老党员、春节期间依旧辛勤在岗的环卫工人们在元宵节当天品尝到热气腾腾的汤圆,居委会与万科物业一同,挨家挨户的为他们送上了一份刚出锅的爱心汤圆,“这热乎乎的汤圆吃了身上暖心里更暖!我们赶上了好时候,党和政府对我们如此挂念和关心,我们的日子也越来越红火。”78岁的老党员孙先德手端汤圆高兴地向记者说道。

一碗温热的汤圆,一个温暖的笑容,一句温馨的话语,都能让我们这个城市更有温度,更显温情。近年来,龙山街道注重于提高优秀传统文化在居民生活中的积极作用。本次活动以传统节日元宵节为契机,不仅丰富了居民们的文娱生活,更加深了传统节日在百姓生活中的影响,助力群众幸福感和文化自信提升。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