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高新区税务局:缴税办证进小区 便民服务赢赞誉
    发布时间:2021-03-01

青岛新闻网2月8日讯(通讯员 曲培义)“真没想到,耽搁了十几年的事情,今天在家门口,就能缴税办证,还能享受税收优惠,真是太好了!”日前,东风盐场工作人员专程赶到青岛高新区税务局送来一面锦旗表达谢意。

位于青岛高新区的东风小区是东风盐场为解决职工住房问题,于2005年利用自有盐田用地进行的集资建房,因为涉及到集资和拆迁等历史遗留问题,业主能否享受购房税收优惠政策一直悬而未决。青岛高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本着“为纳税人减负,为企业排忧解难”的理念,和东风盐场办证小组工作人员一起努力,终于找到拆迁文件,会议纪要等可以让东风小区业主享受购房税收优惠的相关资料。

税收优惠资料符合要求,下一步就是缴税办证了。针对东风小区业主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特点,在和东风盐场、不动产登记中心协调后,青岛高新区税务局协调青岛高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东风盐场,分别安排工作人员进驻东风小区,上门为全体业主现场办理缴税办证事项。

按照“先易后难,稳步推进;服务百姓,提升技能”的工作思路,青岛高新区税务局会同青岛高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采取“以老带新”的策略,在服务百姓的同时,也对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技能轮训。

经过一周的努力,克服了天气寒冷、办公条件简陋等困难,为78位业主现场办理了缴税办证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