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市南税务:护航疫情防控常态化办税安全
    发布时间:2021-03-01

青岛新闻网2月23日讯(通讯员 荆媛 张翔宇)青岛市南区税务局坚持推进“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持续推广“预约办理”便民措施,借助“硬件升级”创新防护方式,多措并举,减少接触风险,保障办税安全。

“非接触式”办税提质增效,实现线下线上新转变。积极丰富网上办税缴费事项,动态更新网上办理清单,减少现场办税次数,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成立电子税务局服务团队,做好“网上服务”, 2021年1月大征期期间,网上业务办理率达到85%,处理业务事项千余件,有效减轻办税大厅人员聚集,让纳税人少跑马路,数据多跑网路。

“预约办理”便捷无需等候,探索分流错峰新模式。对确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引导纳税人“先预约、后办税”,错峰办理快办快走,压缩纳税人办税等待时间。同时严格要求前来办税的纳税人、缴费人出示“健康码”并进行体温检测,拉好办税服务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对纳税人发起的预约办税进行预审核,对于能够网上办的事项,提前与预约纳税人电话沟通,引导其网上办理,合理分配办税资源。

“硬件升级”助力疫情防控,拓展办税安全新手段。为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办税服务厅在每台办税设备前都加装了防护栏,引导纳税人隔座等候,以保障纳税人的安全。指定专人定期对办税服务厅区域,办公、办税设施开展全面消杀,确保办税服务厅日常防控手段贯彻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