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税务局:403项业务全程网上办
    发布时间:2021-03-01

青岛新闻网2月23日讯(通讯员 燕丽晓)自贸青岛片区设立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税务局提升站位,大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如今,“走网路”已经成为纳税人缴费人首选,打造便捷、高效的自贸税收服务样本。

“自从税务局推出税种综合申报和主附税费合并申报业务之后,通过“税种综合申报”模块,一次填写各税统报,申报次数、办税时间都减少70%以上,大幅提升了我们中介机构服务效率。同时避免了税种忘报、漏报等错误发生,提升效率同时帮我们规避了风险!”青岛方浩代理记账公司徐海慧告诉记者。“税种综合申报和主附税费合并申报功能是我们电子税务局403项业务中的一项。2020年年初电子税务局已经实现网上办税业务302项,一年来我们继续丰富网办业务事项,结合实名认证系统不断减并流程、压缩资料。2021年初,网办税收业务事项又提升33%,电子税务局网办税收业务事项及质量位居全国前列。”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税务局征收管理科负责人说。

青岛华泰江山实业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刘涛对电子税务局新增的“开具无欠税证明”功能赞不绝口。他反映,由于公司业务较多,业务洽谈的时候经常需要出具最新日期的无欠税证明,须频繁往返办税服务厅开具无欠税证明。现在通过电子税务局新增的“开具无欠税证明”模块,在办公桌前就可以完成文书开具,即用即开,公司主要业务已经不需要到办税服务厅现场办理,全国对比,真切感受到自贸青岛片区办税便利程度。自贸青岛片区设立以来,保税港区税务局充分利用征管质量5C大数据支撑,不断提升和优化电子税务局功能,先后推出税种综合申报、开具无欠税证明、通用代扣代缴、提速出口退税等多项便利办税服务,让自贸青岛片区办税缴费方式更优、效率更高、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