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莱西市税务局:精细服务护航上市辅导期企业
    发布时间:2021-03-01

青岛新闻网2月23日讯(通讯员 王宁)“多亏了税务部门的全程跟踪,向我们及时推送了资产重组、股权激励等税收政策,安排业务骨干‘一对一’进行纳税辅导,安排专人提供纳税服务,让我们的上市之路更加顺畅。”日前,青岛新万福食品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说道。

新春伊始,为落实“精细服务”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莱西市税务局针对辅导期上市企业税费事项复杂特点,强化事前事中服务,加大对上市辅导期企业风险排查和纳税服务双轮驱动,同券商、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形成工作组同步协调,帮助相关企业及时发现上市前申报、股改、财务、审计等方面潜在涉税风险,推动相关企业建立健全税务风险内控机制,及时进行体检,排查涉税风险,助力企业上市,收到企业点赞好评。

此外,莱西市税务局还及时收集整理上市辅导期企业经常涉及的涉税法律法规并汇编成册;针对上市辅导期企业涉税业务复杂、时间紧的特点,专门开设绿色通道,提供个性化服务。截至目前,莱西市税务局共汇编相关政策2册,解决企业相关涉税咨询和诉求30余次,让上市辅导期企业能够安心办税、专心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