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黄岛税务:解疫情期间办税缴费之难
    发布时间:2021-03-01

青岛新闻网2月24日讯 “因为春节前疫情反复,导致我们不便前往青岛的税务机关预缴税款,真是急坏我们了。我们抱着一线希望拨通了黄岛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电话,没想到电话那头给予了‘可以办’的答复,我们揪着的心一下就放下了!在黄岛区税务局的帮助下,我们顺利地完成了本次预缴业务。”湖南省龙山县晨晓园林服务队的李会计一提起税务机关推出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便津津乐道。

原来,青岛市黄岛区税务局为应对疫情反弹造成纳税人不便来青预缴税款的情况,推出了外地施工纳税人通过“纳税人邮寄申报表—税务局发送微信收款二维码—纳税人扫码缴纳税费—税务局邮寄完税证明”的方式办理外地施工预缴业务。因疫情等特殊原因无法前来办理预缴业务的纳税人,都可以通过此种方式进行办理。据统计,春节前夕,全国各地已有30余户纳税人通过这种方式成功在该局办理税款预缴。

据了解,黄岛区税务局持续加强和深化“电子税务局”推广应用,在上级部门不断完善和优化有关功能的基础上,该局下大力气做好纳税人的宣传辅导和推广应用,引导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走”马路,“抚平”心路。对此,该局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主任李静说道:“在电子税务局便捷化办税的路上,我们努力不让任何一个纳税人落下,使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尽享办税缴费的快捷和便利,目前网上申报率已超过99.7%。我们始终坚持不懈深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确保实现‘常态化’并继续优化拓展,在逾期处罚、办税辅导等方面不断进行有益探索和尝试,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增便利、减负担。”

“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的推行帮助纳税人及时解决了疫情期间办税缴费过程中的实际困难。下一步,税务部门将进一步优化提升各项“非接触式”办税举措,不断提高纳税人和缴费人在办税缴费过程中的体验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