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莱西市税务局出口退税“蓄力”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1-03-01

青岛新闻网2月24日讯(通讯员 李文)新年伊始,莱西市税务局充分发挥新出口退税系统的力量,持续提升服务质效,继续加快退税进度,助力莱西市出口企业提高应对国际不确定性因素影响的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新出口退税系统“添力”。自新出口退税系统上线以来不断得到纳税人的好评。企业申报端,熟悉的系统界面、更加简化的申报流程、减并后的表单、数据的自动采集,无不提升了纳税人的办税体验,提高了企业的申报效率。税务审核端,新系统规范了管理流程,提升事项处理效率,进一步保障了企业的合法权益。

优质服务“尽力”。莱西市税务局出口退税工作人员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在春节前后上线期间安排专人认真坚守岗位,对纳税人通过电话、微信或者上门咨询的问题,热情细致地解答。此外,莱西局还主动联系企业,及时了解企业遇到各种实际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宣传辅导,确保出口企业对出口退税政策精准把握,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另外,针对新系统运行中出现的问题,莱西局第一时间进行研究解决,对本级局无法解决的问题及时向上级局反映,确保问题在最短时间内得到解决,保证了企业的退税款及时退付到位。

出口退税速度“给力”。为提高出口退税速度,莱西市税务局优化退税机制,简化退税流程,提高内部审核效率,增加办理退库的频次。自2021年1月份至今,莱西市税务局共办理出口退税431户次,退税金额2.42亿元,大大缓解了企业春节前后的资金压力,提高了企业的资金周转率,也增加了企业新一年发展的信心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