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李沧税务:出口退税全程网办赢点赞
    发布时间:2021-03-01

青岛新闻网2月24日讯 “太感谢了你们,可真是帮我们大忙了,给咱税务局的同志点赞。”青岛拓锐思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在电话里向李沧区税务局税源管理一科的王永涛连声道谢。

青岛拓锐思商贸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机电产品出口的民营企业。近年来,主要为东南亚国家一些企业提供生产线安装供货业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去年一家越南大型企业无法及时支付货款,造成企业无法开具发票并申报出口退税,导致资金周转极度紧张。2月18日,牛年首个工作日,该局税源管理一科在得知企业节日期间刚刚收齐资料,申报提交了640万元出口退税后,第一时间安排专人与纳税人对接,辅导企业财务人员通过税企邮箱提交电子版资料。部门工作人员对照电子数据进行网上审核,并于当天审核办结。

近年来,李沧区税务局持续升级民营出口企业便捷办税措施,快审快退提高退税质效。在新年首个工作日即办理出口退税911.11万元,全程网办模式大大节省了纳税人时间,提高了办税效率,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