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平度税务:立足本职守初心 助力经济“犇”新程
    发布时间:2021-03-01

青岛新闻网3月1日讯(通讯员 刘学强 徐换换)喜春迎新景,勤牛扬蹄疾。辛丑牛年,平度市税务局凝心聚力,磅礴开局,“党建共建”“春风行动”“疫情防控”“问需送政”等全面开花。新年以来,立足税收职能,助力双招双引项目落地,大笔税款成功入库,为社会经济健康发展再注源头活水。

坚持党建引领助力税收工作

平度市税务局始终坚守“党建税收一盘棋”的理念,2021年,在建党百年华诞的社会大背景下,以党建引领服务出新招、办税讲高效、政策落实地,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与税收工作紧密结合。

收到青岛七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城投公司、自然人郑某提出的房地产交易过户申请后,考虑到交易金额巨大且涉及多个部门,平度市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专题研究小组,在充分了解情况,多方听取意见,科学分析风险的基础上,形成合理完备的业务流转指导意见,保证了该项业务高效办结。

支持招商引资多方协作共赢

青岛七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年年底成立经营,对带动平度蓼兰镇经济增长、促进就业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房地产交易涉及土地面积200余亩,建筑面积25000余平方米,交易达成后可以有效盘活闲置土地,充分发挥资源价值。在这笔涉及自然人、企业及城投公司的业务中,平度市税务局与财政部门、城投公司、银行合作共享共用、紧密配合,经过多方沟通协调,高效完成房地产交易,取得共赢,为青岛七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功上市奠定基础。

部门协同联动征纳有理有据

秉承着办税规范严谨、征收合理合法的原则,在青岛七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城投公司、自然人郑某三方的房地产交易业务中,平度市税务局各部门分工明确,协同运转,税政一科、税政二科研究政策支撑,为企业梳理优惠政策“礼包”,确保减税降费等政策应享尽享;蓼兰税务所勘察不动产权属,保证实物与评估相符,固定证据,并清理历史陈欠,铲除纠纷争端苗头;第一税务所房产窗口综合各部门处理意见,依流程规范予以办结。

从申请,受理到核查,办结,平度市税务局始终坚持“内转外不转”,文书资料内部传递共享,部门工作交接快速有序,业务办理有理有据,严谨规范,纳税人不用“多头跑,到处找”,最大限度减轻纳税人办税压力,降低纳税人办税时间成本。

为国聚财,为民收税,平度税务人用实际行动描画新时代,激活地方经济发展一池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