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薛家岛街道:以执法促管理,让垃圾分类成为新常态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3-02 17:15:29

青岛新闻网3月2日讯 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切实提高垃圾分类社会参与度。近日,薛家岛街道执法中队与垃圾分类办公室工作人员聚焦生活垃圾分类薄弱环节,对辖区中联运动公园、文海国际酒店公寓、佳佳悦超市、石雀滩农贸市场等商业主体进行垃圾分类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首先实地查看了各场所有无设置专门的生活垃圾收集设施、各类生活垃圾是否混合投放以及垃圾的收集、清运是否到位等情况。针对部分场所生活垃圾分类不到位的情况,执法人员当场对其进行拍照取证,并依法对其责任单位进行行政处罚或开具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

检查中,执法人员注重处罚教育两手抓,与各商业主体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他们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存在的困难,并就存在的困难提出可行性建议。同时,要求其严格落实垃圾分类管理人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投放、分拣、收集等环节日常检查,积极引导居民、职工精准投放,稳步提升工作成效。让居民从内心认可分类、主动分类、正确分类,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新常态。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