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金门路街道落实“四个坚持”全力打好垃圾分类持久战、攻坚战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3-03 15:36:58

青岛新闻网3月2日讯 垃圾分类看似是小事,却事关环境整治、资源再利用和推动可持续发展等民生大事,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重要体现。为深入推进街道垃圾分类工作,金门路街道落实“四个坚持”,全力打好垃圾分类持久战、攻坚战。

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承诺践诺,带头当垃圾分类的宣传员、示范员、指导员和监督员,带动居民群众分类投放生活垃圾,让生活垃圾分类内化为日常习惯、基本素养。

坚持统筹规划。充分研究、统筹规划、提前布置,因地制宜设置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厢房,同时积极推进撤桶并点,并通过在原垃圾桶点处放置指示牌、在附近楼座单元张贴撤桶并点温馨提示、楼长主动向居民解释说明等形式,引导居民到正确的桶点投放。

坚持督导自查。深入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自查行动,重点关注垃圾分类布点情况、标识是否明确,垃圾桶摆放是否规范、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是否到位等情况。针对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汇总整理,再次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及时整改到位。

坚持执法检查。多次联合综合执法中队、工商从严从细开展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查看生活垃圾清运合同的签订日期是否在有效期限内,清运公司是否有清运资质及垃圾清运是否有记录等问题,促进商户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意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