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高新区税务局:加强部门协作 提升税收经济分析质效
    发布时间:2021-03-03

青岛新闻网3月3日讯(通讯员 李世杰)日前,青岛高新区税务局与高新区管委财政金融部、经济发展部统计工作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办公室等部门联合召开2021年经济运行分析工作会议。

会上,各部门分享了2020年经济分析工作经验,共同回顾了“十三五”时期高新区经济发展情况,就当前经济形势下辖区内经济发展特点和重点行业状况展开了交流讨论。结合高新区管委十四五规划部署和年度重点工作,各部门对2021年经济分析选题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初步拟定2021年联合经济分析选题的方向,确保2021年联合经济分析工作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与会部门表示,数据信息交换机制的建立,涵盖了辖区主要经济运行数据,为开展经济税收分析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联合开展经济运行分析对及时准确把握高新区经济运行特点和趋势、反映重大政策执行成果、协助领导安排部署工作决策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今年会持续加强数据信息安全保密,统筹全区分析业务骨干,高标准共建分析团队,提升分析工作质效,同时在成果转化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彰显分析价值。

2020年,青岛高新区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在练好内功的基础上,联合高新区管委相关部门建立沟通协作机制,群策群力分析研究全区经济运行状况,协助管委在创新资金财政投入方式、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构建财政资金激励引导产业转型发展方面取得工作实效。

下一步,青岛高新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发挥以税资政作用,主动向管委沟通汇报,汇聚工作合力,不断提升税收分析工作质效,助力高新区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