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胶州中云:垃圾分类——巾帼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3-09 10:33:37

青岛新闻网3月8日讯(记者 王美佳 通讯员 高羚羚)为了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鼓励引导辖区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3月8日上午,胶州市中云司法所联合街道环卫所的女同志们来到西湖郡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巾帼志愿者向群众讲解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置、法律责任等知识,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小册子》、《环境保护法》等宣传资料,大力宣传国家法律法规。活动中,志愿者们现场解说干湿垃圾如何进行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垃圾等分类知识。并向居民们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等,引导居民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自觉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

本次活动共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300余册,送出分类垃圾袋200余卷,通过活动宣传,使居民们能够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引导居民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

此次活动有效地促进了垃圾分类的实施,增强了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真正做到垃圾分类齐动手、保护环境共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