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龙山街道:不误农时不负春奏响春耕“交响乐”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3-10 15:42:28

青岛新闻网3月10日讯(通讯员 尹超)一年之计在于春,惊蛰时节,大地回暖,农民们正忙着春耕播种,一幅幅“春耕备耕图”展现在田间地头。农人播下种子,也播下了一年的希望。

3月9日清晨,春阳暖暖地洒在大地上,即墨区龙山街道前北葛村已是一片忙碌景象:二三十个村民分散在一片空旷的农田上,正娴熟地翻土、起埂、浇水、施肥、覆土……“这段时间正是种植土豆的重要时期,大家正抢抓农时,虽然辛苦点,但只要收成能好,再苦再累也都值得。”村民高焕全笑着说。

据了解,龙山街道有不少优秀的本土农业品种,譬如窝洛子地瓜、留村小米……近期也将陆续进入播种期。人勤春来早,龙山街道早安排、早谋划、早部署,一边积极对接上级农资供销部门,提前做好化肥、种子及农药的储备和调配工作,确保农资储备充足,为春耕保驾护航;一边积极组织农业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加强春耕备耕技术指导服务。多措并举推进春耕备耕,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春耕播希望,秋收硕果甜。2021年,在龙山街道的沃土上定是一片丰收富饶热闹景象。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