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沟通,让家庭充满爱——龙山街道举办家庭教育宣讲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3-10 15:42:28

青岛新闻网3月10日讯(通讯员 刘彬彬)春风和煦,万象更新,阳春三月为我们带来了第111个国际三八妇女节,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暨为建党百年献礼,引导广大家庭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道,营造健康和谐的家庭氛围和亲子关系,树立积极向上的价值观,激荡成时代新风尚,凝聚强大正能量,龙山街道举办以“沟通,让家庭充满爱”为主题的家庭亲子沟通讲座。

讲座由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宣传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刘延山主讲,200余名机关干部参加学习。讲座现场,刘老师首先以现场提问互答的方式开始引入主题,初步讲解了家庭的定义,并通过一些针对性案例,告知大家家庭对孩子的影响。接着,他介绍有效沟通的两种技巧:第一,心门大于技法,即有效沟通需要同频和共情,要与孩子“谈情、说爱、讲理”,学会做教练型父母。第二,体验大于说教,即教育往往从体验中发生,做孩子的朋友,与孩子一起成长,与孩子一同参与各项活动,不受条条框框所限制。老师用幽默睿智的语言,辅以各类型案例的展示调动课堂的气氛,将晦涩的心理知识,结合生活日常情况便于大家理解。

通过参加讲座,在场的学员们能够较为准确地评估自己的家庭亲子状况,并掌握了有效的方式解决亲子关系中存在的问题,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沟通,是营造和谐家庭氛围,打造健康亲子关系的重要途径,我们要学会‘有话好好说’,与孩子亦师亦友。”街道干部王兵说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