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辛安街道:“春风”送来“及时雨” “常态”服务“不落幕”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3-12 01:51:33

青岛新闻网3月11日讯(记者 艾锟 通讯员 尹建筑 薛梦玉)从2月21日(正月初十)上午,首场“春风行动”公益性大型招聘会拉开帷幕,到3月6日最后一场圆满结束,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在节后上班的半个月时间里,先后组织举办了6场现场招聘会,对节后忙于复产复工的辖区企业和寻找工作的求职者来说,这就像一场“及时雨”,滋润心坎、各得其所。

招聘会汇聚了包括青岛澳柯玛集团、海尔集团、京东物流、顺丰物流等在内的大中小企业203家,提供了涉及家用电器、机械加工、物流快递、食品加工、家具制造等行业的3205个岗位,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前来应聘。然而,6天6场招聘会,最终却只有494名求职者与用工单位达成了意向。这个数字看起来似乎有点“单薄”,却真实地反映了当前企业“招工难”的一瞥现状。

实际上,越是这样,街道连续举办招聘会,助力企业的做法就越显珍贵。“这6场招聘会实实在在地举办下来,虽然很多单位没能完全满足招工需求,但一定程度上有所缓解,并且也为后期企业用工提供了来自市场方面最直接的信息判断。”赛轮集团人力资源部徐经理表示,他们公司是常年有招聘需求的,街道如果后期还有这样的招聘活动,他们一定还会参加。

尽管如此,在此次“春风行动”中,青岛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华世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威伯科汽车控制系统(中国)有限公司等企业仍然“收获满满”。通过招聘会,前者达成了就业意向150人,后两家企业也各自与30余求职者达成了就业意向,为节后快速复工,恢复产能注入了强劲活力。

“虽然‘春风行动’将暂时告一段落,但‘常态化’的就业服务永不落幕。”在总结招聘会的相关情况时,辛安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龚秀彩表示,辛安是新区“百亿级”工业重镇,辖区企业多,用工缺口大,一直以来,街道把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为企业服务纾困,作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头等大事。此次招聘会不但为用工求职搭建了平台,而且通过对岗位需求等数据的分析,也为下一步精准就业服务提供了方向性参考。

“2021年,我们将继续开展多种‘线上线下’形式的服企惠民活动,同时,创新开拓思路,充分发挥企业服务专员的作用,定期摸排企业用工需求,开展职业技能定向专题培训活动,提升求职人员的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调动求职人员的积极性,为企业与求职人员搭建更方便有效的对接桥梁。”龚秀彩如是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