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移风店镇:省里来了工作队,百姓生活更有味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3-17 20:30:59

青岛新闻网3月17日讯(通讯员 崔华清)移风店镇“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的到来,给实现乡村振兴的宏伟目标开辟了新路径,21个工作队成员让5个帮扶村换上新衣辞旧颜,这些来自市直、区直的党员干部用半年来沾染的“泥土味”,给百姓的生活添了些美好生活的甜味。

为了拓宽农产品线上销售渠道,帮助农户增收致富,镇小队和五个工作组联合数字农湾·金抖云商学院在女儿村双创中心举办了直播带货专题特训营,邀请经验丰富的大咖讲师按照“直播带货选品”“直播带货技巧”“直播账号定位”以及“直播带货实操”四大板块的内容,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让乡村青年群体、普通群众学会利用网络直播、短视频宣传等新媒体来为自己的生活添光彩。

image.png

大欧戈庄村工作组为了村庄的硬化工程用足了劲。为了进行危桥改造,工作队积极奔走,争取多方支持,跑来了30多万项目资金,在不花村里一分钱的基础上建起了一座宽8米、长15米的新桥,帮助村民解决了出行难得问题。为加大硬化范围,工作队又利用区里户户通奖补政策,以公开招标的方式,将村东小巷全部硬化。此外,工作组还先后对老党员、困难户、90岁以上老人、现役军人家属和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先锋和先进个人进行走访,送去馒头、鸡蛋、花生油等慰问品,总计74人次。

提高群众收入总是绕不开的关键话题。小欧戈庄村工作组与村两委积极推动村内产业发展,和青岛黄泷种子有限公司签订了83.1亩土地承包合同,20年内每五年以每亩1000元的租金价格付一次租金,并且每5年递增15%,不仅持续增加村集体收入,还解决了村里剩余劳动力的问题。同时,工作组还利用各种人脉关系和微信群帮助农户销售农产品,在朋友圈里形成了销售接龙,帮助销售荔浦芋头2000多斤、苹果和梨2800斤,俨然成了与村民和睦亲密的小欧人。

image.png

为了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湍湾东街工作组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提出了建设文化广场的方案,投入资金30多万元,配套篮球场、健身器材、文化长廊、运动场地等设施,聘请专业规划设计院为广场建设进行免费设计,目前场地已经平整完毕,污水管道铺设、广场围栏建设等基础工作已经完成。此外,工作组还开积极对接青岛市民政局,对村庄6户低保户、大病户进行救助,每人救助1000元,协调区金融办联合平安产险对村庄25户贫困户、残疾人、大病户、老干部等进行走访慰问,嘱咐生活安全和疫情防护,进一步拉近了工作组与驻村干群的关系,树立起了工作组良好的形象。

image.png

大兰家庄村民主要从事养殖和种植农作物,为提高大伙的农业知识水平,工作组积极与区农业农村局、发改局联系,安排农业专家进行农业技术指导,并组织村内种粮大户和部分党员到粮食储备库参观,了解粮食储备和粮食收购的相关知识,让大家对农业发展又有了新的提高。临近新年,工作组又组织喜迎新春文化活动,开展十名好婆婆、十名好媳妇、十名好学生、十名好致富能手、十名好党员、十个五好家庭的“六个十”评选和看望80岁以上老人、看望贫困低保户、看望老党员老干部的“三个看望”慰问,向140户群众发放了羽绒被和四件套,进一步提升了村民幸福感。

为了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北辛庄村工作组走上街头,对村内9条主要道路进行全面清理,拿起扫把和铁锹,垃圾清理了一车又一车,3天时间让村庄大变了样。为了改善村委办公条件,工作组协调区自然资源局为村庄党员会议室更换桌子10张、椅子25把。在了解到村庄照明条件欠缺,村民夜间出行不便时,工作组争取区自然资源局的支持,利用5万元的帮扶资金,帮助村庄维修路灯21盏,安装新式路灯9支,用盏盏路灯点亮了村民的幸福路。渐渐地,工作组的家里热闹了起来,得到的是老百姓的信任和关心,一幅干群相融、党民情深的景象悄然形成。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