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即墨区龙山街道:多举措做好春季征兵工作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3-17 20:30:59

青岛新闻网3月17日讯(通讯员 尹超 于钦棣)近日,即墨区龙山街道举行2021年春季征兵预定新兵及家长见面会。区人武部副部长徐志刚、街道武装部长王宏亮与预定新兵及家长进行了集体谈话,组织填写了《预订兵情况知晓书》,引导应征青年和家长严格按照春季征兵要求,遵守纪律规定,共创风清气正的征兵氛围,共同做好2021年征兵工作。

据了解,自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启动以来,龙山街道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有关会议文件要求,认真研究部署征兵工作,采取多项举措推动全面落实。

思想上发条,部署到位。街道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及时组织召开征兵工作专题会议,制定2021年春季征兵实施方案,统筹谋划、提早部署、理清思路。把目标任务分解到各村庄中去;组织各村征兵负责人进行培训,转变工作观念,做到制度清晰、责任明确、措施有力;同时街道武装部工作人员积极下沉,有针对性、主动上门做大学毕业生的思想工作,确保征兵工作顺利推进。

宣传无缝隙,营造氛围。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电话等传统方式以及建立微信群等信息化形式,宣传退役士兵安置、军人优恤优待、兵役法、征兵政策等法律、法规,注重解答广大有意愿服兵役青年的疑难问题,突出抓好适龄青年及家长的宣传教育,使他们了解我国的兵役制度,增强服兵役的意识。努力形成“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社会风尚,形成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和重视征兵工作的良好氛围。

全覆盖登记,严格标准。结合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工作逐户摸排,全覆盖登记适龄青年,针对大学毕业生青年精准发力,确保高素质兵员不丢失。以兵役登记为基础,迅速摸清高素质意愿对象,随时跟踪了解其思想动态,及时发布征兵信息及有关政策,鼓励高中毕业生积极参加高考、在校大学生完成学业为夏季征兵及兵员素质奠定坚实基础。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