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即墨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阳春三月学雷锋 应急有我当先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3-18 13:41:16

青岛新闻网2021年3月18日讯(通讯员:侯飞飞) 为凝聚志愿服务力量、弘扬雷锋奉献精神、助力应急中心工作,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在“学雷锋月”期间,区应急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学习雷锋以爱护城

为传承红色党史精神,唱响新时代雷锋故事,3月5日,应急志愿者们走进新府花园小区,开展了“学习雷锋以爱护城”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山东省应急安全知识手册》(社区篇),针对群众普遍关心的“燃气安全、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等日常生活安全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制作了“防灾避险、疏散安置、急救技能”等应急处置知识小册子,让居民提问并即时解答。通过多种宣讲形式,帮助居民树立正确的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应急知识。应急志愿者们丰富的安全知识、耐心的讲解、事无巨细的答疑赢得了社区居民的认可,让雷锋的奉献精神像一朵红花在阳春三月里绽放。

青春汇绿美丽社区

为维护社区环境,共建美丽家园,3月12日,伴随着第43个植树节的到来,应急志愿者们“身披黄马甲、肩扛清扫工具、手拿宣传单页”再次走进新府花园小区,开展了“青春汇绿美丽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应急志愿者们不遗余力地清理卫生死角,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帮助社区居民正确分类处置各类生活垃圾,维护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志愿者们还携手小区物业为花草树木浇水,为社区居民宣讲环境保护知识,引导人们与自然环境和谐相处。在这“万物生发,草木知暖”的日子里,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辛苦劳动,展示了应急人的责任与担当,为社区带去一抹美丽。

通过开展此次“阳春三月学雷锋应急有我当先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号召,推进了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巩固了文明单位成效,为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凝聚了精神力量。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