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春来农事忙 发力正当时——2021年青岛市即墨区农机市场销售日渐繁忙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3-18 13:41:04

青岛新闻网2021年3月18日讯 早春三月,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各类农用机械已进入热卖期。即墨区农机销售市场一片繁忙景象。  

近日,在青岛金源达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场地内,整齐的排列着一排排拖拉机、收割机、旋耕机、播种机等农用机械。前来咨询选购的农民群众也日益增多。通过看性能、比价格、听讲解,挑选着自己心仪的农机。

“为保障春耕等农事生产需要,我公司自今年初就早早准备了大批量的拖拉机、旋耕机、免耕机、收割机、玉米精播机、无人植保机等农用机械,保证有充足、高质量的货源供应。”金源达农机公司刘文新经理介绍说。“这几天,前来选购农机的也是络绎不绝,销售情况比去年更好。而且各大农机生产企业也纷纷推出线上服务措施,从早期的线上推介、选购、授课,到平日用户的线上交流、答疑,实现可随时开展上门维修、在线指导等服务。为农业生产各时间段提供有力的机具、技术保障。”

近年来,“机械换人”、“科技种田”的观念意识不断的促进着传统种植模式转变,越来越多的新型农机具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的关注。且随着国家对农机购置补贴力度的不断加大,农民朋友购新(机具)用新(技术)的积极性也越来越高。为此,区农机主管部门适时引导,依托政策利好的延续性、稳定性,组织协调农机经销企业、农机维修网点及早筹备,积极进货,充分保证农用机具及农机零配件的储备供应。着力解决农机农艺融合发展中的技术难题。组织农机技术人员指导和帮助机手做好农机装备的保养、调试和检修,确保农机性能稳定、状态良好。

据了解。截止日前,全区十余家农机销售企业共筹备各类机具40余种600余台/套,涵盖农业生产耕种管收各个方面,充分满足当下农业生产需要。而随着销售旺季的日益临近,农业机械在农业生产中不可替代的“千斤顶”作用也会愈发显现。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