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世界水日:一起邀您看看环境教育基地里的碧水清流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3-19 15:45:51

青岛新闻网3月19日讯(通讯员 隋鹤) 3月19日上午,在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由青岛市生态环境局、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即墨分局联合青岛蓝谷大任水务有限公司共同开展了“珍惜水、爱护水”主题宣传活动,活动邀请了青岛技师学院的部分师生、社区居民走进青岛市环境教育基地——青岛蓝谷大任水务有限公司,现场参观、了解污水处理的过程,增强保护水资源的意识。

活动开始,师生及居民参观了企业的生态文化园区,园区分为“源头、修复、传输、重生”四个主题,以景观的方式展现污水处理的全过程,学生们详细听取了讲解员讲解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再生水利用相关知识,现场参观污水由浊变清的过程,零距离感受污水处理技术的神奇力量。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青岛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李荣介绍了组织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及“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纪念活动的重要意义,保护水生态离不开每个人的参与与支持,呼吁大家携起手来,从节约每一滴水、保护每一滴水做起,为实现水资源的永续利用、水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而共同努力。环境教育基地要主动承担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教育引导责任,以“世界水日”为契机,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环境保护工作,提高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为提升全民环保素质作出积极贡献。青岛蓝谷大任水务有限公司的负责同志介绍了“世界水日”的有关知识,并与师生和社区居民代表进行了沟通交流。

【背景材料】

青岛蓝谷大任水务有限公司积极践行生态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和义务,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科普教育活动,为提高公众的生态环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2020年,被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评为市级环境教育基地 。

水清岸绿,鱼翔浅底,青岛蓝谷大任水务有限公司的花园式美景是即墨区水环境治理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即墨区全力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按照标本兼治、系统治理的思路,对水环境问题精准施治、综合施策,水环境质量得到显著改善。2020年,即墨区地表水国控断面水质达标率100%,墨水河入海口首次实现了月均值及年均值双达标,水质目标实现类别跃升,重点河流全面消除劣V类水体,圆满完成了“十三五”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任务。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