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市南分局开展“绿水青山进社区“国际爱鸟日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4-01 17:22:51

青岛新闻网4月1日讯(实习记者 李梦圆) 4月1日下午,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市南分局来到市南区金门路街道仙游路社区开展“绿水青山进社区”国际爱鸟日环保宣讲活动。

《世界保护益鸟公约》规定每年的4月1日为“国际爱鸟日”。从人类文明诞生那天起,鸟类就同人类有着极为密切的关系。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保证人类正常生产生活的重要条件,而鸟类在维护生态平衡、保护自然生态系统方面最是功不可没。活动中,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市南分局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了鸟类保护知识宣传板,为居民现场宣讲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倡导居民自觉遵守有关野生动物保护的法律法规,不捕杀鸟类等野生动物号,召居民一起携手共同保护鸟类动物,为我们的绿水青山留住这些亲密的伙伴。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爱鸟、护鸟的意识,增进了社区居民共同携手为建设鸟语花香的绿色家园而努力的责任感。”市南分局相关人员表示。

据了解,本次“绿水青山进社区”国际爱鸟日环保活动的开展旨在通过宣讲的方式引导社会公众热爱大自然、亲近大自然、认识大自然,增强公众科学爱鸟、护鸟的意识,维护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行动自觉。另外,本次活动更是深入社区,使得爱鸟护鸟、保护生态环境的观念深入居民群众内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