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文明搞祭祀 无火过清明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4-03 10:11:49

青岛新闻网4月3日讯(通讯员 魏福武)清明时节祭祖扫墓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人们通过烧纸、燃放炮竹等形式表达对亲人的思念,但往往会忽视了对森林火灾的防范,容易引发火灾。为做好“清明节”防火宣传工作,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车辆维修分公司白沙湾保修厂组织螺丝钉志愿者于4月2日来到青岛城阳毛公山景区上山的必经道路,开展“文明搞祭祀无火过清明”主题宣传倡导活动。

活动期间,“螺丝钉”志愿者劳动模范范晓泽、党员孙正迪、邱睿为上山群众发放倡议宣传单,并劝导大家:外在亲友暂缓回乡祭扫,减少出行和人员流动,可采取家庭追思、网上祭故人、微信表深情等方式祭奠,也可采取献一束鲜花、植一棵树、清扫墓碑等方式寄托哀思,做到低碳祭扫,减少现场祭扫,避免因人员聚集引起输入性疫情和聚集性感染。

缅怀先人,重在心、不拘形。开展文明祭祀既是当前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的形势需要,也是新时代文明生活的迫切要求。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为秉承传统文化,倡导文明祭扫,树立殡葬新风,环保安全的祭尊方式告慰先辈先贤。本次志愿活动倡议书共发放100余份。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