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崂山区税务局:税收助力鲅鱼节 春风带动乡村兴
青岛新闻网政务    发布时间:2021-04-07

青岛新闻网4月7日讯 (通讯员 刘晓)“每年我都直接来码头买鱼,鱼新鲜而且保证是咱当地的,价格也合理。今年和往年不一样,还有税务局的干部们在现场做宣传,我正好有个社保的问题找不到专家请教呢,这下好了,既买着新鲜鲅鱼又解决了我的难题。”市民高先生提着一只十多斤的大鲅鱼高兴地说。

4月6日,一年一度的沙子口鲅鱼节如期而至。“鲅鱼跳,丈人笑。”经过多年发展,沙子口鲅鱼节已拥有了较高的知名度和品牌效应,吸引了更多市民和游客走进沙子口,品鲅鱼美味,赏山海风光,感受人文风情。今年的鲅鱼节期间,崂山区税务局开展了“税收助力鲅鱼节,春风带动乡村兴”活动,借助沙子口鲅鱼节活动契机,通过有温度、零距离的税收流动服务站方式,将服务延伸到码头,将政策送到农户手中,构建政策惠农、服务便农的税农发展新格局,提升广大乡村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做好惠农服务。

开幕式上,青岛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何倩,青岛市崂山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王兴武,青岛市崂山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袁博,青岛鑫裕丰海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沙子口街道商会会长、水产商会会长曲知悟共同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税收流动服务站揭牌。业务骨干们在活动现场发放《崂山区税务局助力乡村振兴税收政策合集》,与纳税人缴费人面对面交流,将被动咨询化为主动服务,现场答疑解惑。并收集纳税人意见、建议、涉税难点等信息,了解掌握渔民生产经营状况和涉税服务诉求。

“今年税务机关把政策送到了沙子口码头一线,让我们切身体会到国家对乡村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持。”青岛鑫裕丰海产品有限公司曲知悟董事长说道。

据悉,此次活动是崂山区税务局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新发展阶段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精神,进一步推进税农合作的重要举措。崂山区税务局在鲅鱼节期间持续做好惠农服务,以精细服务不断提高社会满意度,为助力乡村经济发展增添税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