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市北区辽源路街道:“党建+网格化”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4-08 16:58:31

青岛新闻网4月7日讯 市北区辽源路街道通过做好“党建+”文章,以党建为统领、以网格为基础,将基层“党建”与“网格”有机结合,统筹整合辖区内行政资源、公共服务设施资源和社会资源,蹚出了一条党建引领网格治理的路子。坚持党建引领,民呼我应,让“摸黑路”变成了群众的“暖心路”。

近日,辽源路街道错埠岭社区收到一条外部案件,议题反映:“错埠岭二路3号楼西北侧伊春路人行道上,路灯不亮,影响行人出行,存在安全隐患,请相关部门及时修复”。“一朝反映、马上行动”,辽源路街道错埠岭社区网格工作人员看到信息后,第一时间将上报议题通过审核并转为项目,通过平台吹哨到给社区及相关科室。街道高度重视,现场进行查看,该路段车流量比较大,晚上路灯不亮,视线很不好,居民出行存在极大的隐患。路灯的修复管理职责属于路灯管理处,街道及时与路灯管理处联系,将该路段路灯不亮的情况反映给了路灯管理处负责人,负责任人反映因没有平台,不知道该路段路灯已坏,幸亏街道的沟通联系,负责人表示马上安排工作人员前去进行维修。当天下午,路灯管理处负责人回复说,该路段的路灯已经得到了修复,夜晚将能正常亮起来。居民可正常出行,消除了安全隐患。

通过“党群e家”平台,社区居民们反馈社区问题更方便快捷,社区接收消息也更及时。通过调动网格资源快速为居民解决困难,切实把问题及时发现在基层、解决在基层,不断激发基层治理活力,构建适应新的社会形态的基层治理体系,充分体现了基层网格化治理“加速度”。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