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市北区镇江路街道太平镇社区党委助力“悬空老人”的电梯梦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4-08 16:58:33

青岛新闻网4月8日讯(记者 刘钦 通讯员 齐一玮)上下楼梯是居民出行的“第一步”,也是回家的“最后一步”,看似事小,却与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密切相关。市北区镇江路街道太平镇社区位于老城区,因历史原因辖区居民楼大多建于平台之上,也因此有了许多的“悬空老人”。

延吉路小区的老人们多年前就深受高达15米平台的困扰,2017年曾自发成立电梯安装筹备组协商推进电梯安装事宜,但因居民意见不统一、沿街商户不理解、安装环境不符合等原因长期搁置,有一位老人直到去世也没有坐上自己心心念念电梯。今年来,政府加大了政策扶持力度,加装电梯的补贴从10万元增加到了20万元,太平镇社区党委班子在了解到政府对于老旧楼院安装电梯的补贴政策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当年那帮老人,帮助协调推进加装电梯事宜,重燃了老人们的“电梯梦”。

要装一台大家都满意的电梯,首先要解决的就是民意关。在老楼加装电梯项目动工前期,太平镇社区党委班子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号召党员挺在前、做在前、干在前,兵分多路上门做楼下网点的思想工作。同时,协助居民重新组建“加装电梯自治管理小组”,协调居民和电梯安装公司商谈,从整体工程内容,到具体安装细节,从费用预算和分摊,到后期保修和维护,在太平镇社区党委的协调下双方顺利签署安装协议。“没有问题是不能解决的,没有矛盾是不可协调的。我们社区党委始终有一个信念,就是尽所能为老百姓做实事,办好事。”镇江路街道太平镇社区党委书记姜蔚说。

“真是没想到,年至古稀能住上电梯房,感谢政府的好政策,感谢社区前前后后的协调。以后也能过上每天出门买新鲜蔬菜,晚上下楼溜溜弯的生活了”居住在2单元1楼的刘大爷激动地说道。目前,延吉路小区1号楼的电梯已经开始动工,这是太平镇社区第一个老楼加装电梯工程。待今年6月份安装完毕后,这座楼上的居民们将再也不用为高高的楼梯而发愁。去施工现场查看进度时,施工方的人对姜书记说,这些大爷大婶们天天趴在窗上“监工”,“其实在他们看来是监工,我看到的是他们心里对坐上电梯的期盼和欣喜。”姜书记感慨道。“像类似于这种事情是居民非常迫切需要解决的,咱们社区党委只有把这种事情放在心上、帮助他们做好,老百姓才可能从心里真正认可这个社区党委,我们也才算是尽职尽责。”她说。

社区的每一件小事都是服务群众的民生大事,老楼装电梯的“老大难”问题在镇江路街道太平镇党委的协调帮助下顺利解决,这不仅在于辖区居民的积极配合,更得益于镇江路街道太平镇社区党委班子着重强党建、促民生、创新基层治理、实实在在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下一步,镇江路街道太平镇社区党委将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立足当下、着眼未来,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坚定信念、鼓舞斗志,全心全意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确保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居民群众。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