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九旬老人乘车迷路,这位驾驶员的举动太暖了!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4-09 16:33:40

青岛新闻网4月9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暖心安慰、下车搀扶、赠送水果……日前,青岛一位九旬老人出行迷路后心情低落,乘坐了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南巴士125路公交车。当班驾驶员张天栋了解情况后,凭借真情服务让老人收获了一路温暖。

事发当日,张天栋驾驶车辆由台东发往海大崂山校区西门站点。车辆行至南京路江西路站点时,一位登车的白发老人引起了他的注意。“老人九十多岁,行动缓慢,一位热心乘客发现后为其让出了最靠近驾驶室的座位。”张天栋回忆,行车中,他利用停车间隙对老人多加关注,以便及时照料,却突然看到老人一边用手拍打额头,一边自言自语。“我仔细分辨后,发现老人正在说她出门迷路一事。”张天栋说,老人本要出门买药,没想到看着一座座高楼迷了路,只能感叹自己人老无用。看着老人懊恼的样子,张天栋的心揪了起来,他一边利用停车间隙安慰对方,一边关注其状态。“随着车辆运行,老人说她饿了。我想到车上有两个苹果,就准备在老人下车时给她带上。”

随后,车辆行至远洋广场站点。见老人到站下车,张天栋立即驻车、小心搀扶,并帮助她将随身携带的购物小车抬下车,还将两个苹果塞进对方的包里。“真是太感谢了!今天真是多亏你!”张天栋细致贴心的服务和热情真诚的态度让老人深受感动,下车前她紧紧地握住驾驶员的手表达谢意。面对乘客的感谢,张天栋表示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他说:“作为驾驶员,为乘客提供及时必要的帮助,营造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是我的职责。今后,我会继续落实做细这些服务环节,用真情服务与广大乘客一路相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