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西海岸新区张家楼中队多措并举牢筑燃气安全屏障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4-09 18:54:49

青岛新闻网4月9日讯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西海岸新区张家楼综合执法中队积极开展瓶装燃气专项执法行动,切实加强燃气安全集中检查,着力巩固前期治理成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渗透式宣传,织密思想“防护网”。开展燃气宣传“进社区”“进企业”活动,发放宣传手册110余份,重点对燃气使用不安全行为、经典案例、法规条例等提供多角度详细普法与咨询服务,不断提高商户、群众的燃气安全防范意识。

二是拉网式排查,掐灭违燃“火星苗”。构建“全覆盖、无缝隙”的管理网络,重点加大松云路沿街餐饮场所、企业的检查力度,对存放液化气瓶是否过期、连接胶管是否老化等情况进行细致排摸,将存在问题登记在册并督促限期整改。已排查各类燃气使用单位29家,整改隐患5处。

三是地毯式执法,拧紧燃气“安全阀”。强化源头管理,全面排查区域内燃气经营单位,并对非法充装、运输、储存、销售瓶装燃气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予以从严查处。截至目前,燃气领域立案2起。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