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龙山街道:建设宜居环境 从“小家长”做起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4-09 18:54:49

青岛新闻网4月9日讯 (通讯员 张立伟)近日,即墨区龙山街道进行了为期一月的校园宣传活动,通过人人都是“小家长”强化垃圾分类责任感,通过“伸伸手、弯弯腰、垃圾分类回收好”的教育,培养垃圾分类从小做起,推动习惯养成,给家长当模范、做榜样。

街道环卫办工作人员联合南开小学,通过队、班会课,以及课间休息时间,以PPT课件讲解授课、张贴垃圾分类图片,现场分类做示范等方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垃圾不分类的危害。

活动为加深学生印象,在授课过程增加“同学与同学”的讲解互动,及“学生与老师”的问答互动等方式。其中,隋宇浩小朋友问老师:垃圾分类都去哪了?老师给出了详细讲解:“有害的我们会定期收运,可回收的垃圾会单独设桶并且鼓励鼓励出售,厨余垃圾会日产日清清洁直运至餐厨垃圾处理中心。最后,其他垃圾在定期收运后会压缩转运并进行焚烧发电为我们的生活提供能量。”

垃圾分类需要从小培养,让学生体会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为推动群众广泛参与,街道持续通过进校园、下乡村、到社区等宣传形式,不断扩大人居环境教育渗透面。

下一步龙山街道将持续推进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动文明习惯养成,加深居民的环保意识,使垃圾分类成为人人参与的自觉行动,让垃圾分类成为人人参与的新风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