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李仁涵:92岁党员捐万元特殊党费

2021-04-10 18:00 来源: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0日讯(记者 徐美中)“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作为一名离休老党员,我还想为党做点贡献。”4月8日上午,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收到了来自李仁涵同志的1万元“特殊党费”。

今年92岁的李仁涵,1929年11月出生于烟台市牟平区刘家夼镇,17岁离开家乡参加革命工作,1946年11月入伍,离休前任青岛公交集团卫生所所长。据了解,李仁涵老人在部队时,是一名卫生员,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和解放青岛战役,他以“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投入到战斗一线,出色地完成了党交给他的各项任务。

离休后,他先后从离休费中节省并捐出8万余元,用于济困助学、大病救助等公益活动。疫情期间,91岁的李仁涵向青岛红十字会捐款1万元,并向居住地街道捐款1000元。从事了一辈子治病救人工作的李仁涵,在2015年7月1日党的生日这天,签署了遗体捐献协议。豁达的李老想法非常简单:“我年轻时在卫校学习过,当时一个班都没有一副骨骼架,遗体资源非常稀缺。我就一直记着这个事,现在年纪大了,去世了的话遗体也就火化了,还不如捐出来为科学做点贡献。”

“我亲眼见证了党的光辉发展历程,感谢党多年来的关怀与照顾,希望能尽绵薄之力回报党的恩情,继续为党做点贡献。”九旬老党员的“特殊党费”,其背后蕴藏着一位共产党员对党、对人民的无比挚爱之情,这份情最真、最纯、最深、最久,是一堂生动的党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