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洋河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11 15:4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0日讯 4月9日,胶州市洋河镇组织开展“艾山论坛”每月一课课堂,对全镇300余名党员干部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邀请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教授王菁华做了题为《时代大潮与百年大党》的授课,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从党的百年奋进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

在一个半小时的授课时间里,王菁华教授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天四地为主线,对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及发展历程进行了详细而又引人入胜的讲解,娓娓道来一幅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画卷。“一百年的历史,这四个天地、这四个时代我们可以看到,顶天立地的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王菁华动情的说到。

在整个学习教育过程当中,王菁华以鲜活的历史事件为引,融入真实实践案例,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及如何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座的党员干部们听的聚精会神,不时会心点头微笑。王菁华还着重讲述了文化自信,“民族文化是很深的东西,勤劳、勇敢、善良,这是我们中国人、中华民族对不管哪个民族都有的一种基本要求。”

授课结束后,洋河镇党委书记宋振祥表示,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这堂党课,讲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带领在座的各位党员深入了解了党的发展规律,加深了对党史的深刻认识和理解,坚定了在座共产党员的信念。另一方面也可以更深刻的理解到党中央为什么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也是洋河镇发展中的重要的转折期,目标清晰、任务艰巨,需要洋河镇的每一位党员干部用坚实的步履去把工作一件件落实。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更好地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养分、凝聚力量,强化历史担当,激励奋发作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近年来,洋河镇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的理念,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按照资源融合引产业、产业发展促融合的思路,更是依托金禾天润半岛田园综合体项目,构建了“公司+镇街+农村片区+村庄”的组织架构体系,推动资本、产业、技术、人才、文化导入,实现组织共融、资源共享、阵地互通、事务共商、难题共解。着力打造在全国独立性和领先性的乡村振兴全新党建模式。

下一步,洋河镇也将继续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涵养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作为,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蓬勃的朝气投身到洋河镇的发展以及以乡村振兴中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