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即墨新闻网 > 镇街 > 正文

个大味美 即墨头茬大棚西瓜上市 收购价每斤4元左右

2021-04-11 21:35 来源:青岛到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1日讯(通讯员 张德林)日前,即墨区头茬大棚西瓜上市,亩产量达到9000多斤,今年头茬西瓜收购价格比往年稍高,每斤4元左右。

4月7日,在即墨区段泊岚镇大吕戈庄村种植户杨明杰的西瓜棚前,只见种植户们一边说笑着,一边忙碌着运送西瓜、过称、收款,一片丰收喜悦的景象。今年大吕西瓜最早4月4日开始成熟上市,作为青岛地区上市最早的西瓜,它运用秸秆反应堆种植技术,以农作物的秸秆为原料,在菌种的作用下,将其分解成腐殖质,同时产生大量的热量、二氧化碳和一些有益的抗病孢子。采用该技术种植的西瓜比普通西瓜早上市约15~20天,且结出的西瓜个大味美,免疫力高,抗病虫能力强,亩产量可达9000余斤,每个大棚能为农户带来收入4万余元。

“今年收购价不错,每斤4元左右,比往年都好,每斤高出五六毛钱,这样一亩地就能多挣5000多块钱。”据种植户介绍,这一季西瓜种植结束后,还可以再种黄瓜和西红柿等蔬菜,不耽误下一茬经济作物种植,这样就能更好地增加农民的收入。

据了解,大吕西瓜种植全过程严格监管,每个西瓜都有属于自己的“身份证”,生长期间和上市前都要进行采样检测,只有检测合格的西瓜才能上市,上市前为西瓜刻棚号、授粉日期等“身份”编码,上市后还可以根据西瓜的“身份证”追根溯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