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八旬老人出行不便 公交驾驶员“一路送暖”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4-14 17:25:00

青岛新闻网4月14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日前,青岛一位八旬老人乘坐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南巴士229路公交车出行时,因腿脚不便上下车困难。当班驾驶员黄福志发现后,驻车搀扶、暖心照料,为老人“一路送暖”。凭借温暖的服务,黄福志收获了老人的真挚感谢和乘客们的连连点赞。

4月13日下午,黄福志像往常一样驾驶229路公交车行至广丰支路站点停靠。开门上客时,一位老年乘客引起了他的注意。“老人看起来八十多岁,上车时腿脚使不上劲儿,行动很吃力。”黄福志说,见状,他立即驻车起身,上前扶住老人的胳膊协助其登车。“当时,车内乘客较多,我就呼吁大家为老人让个座。”黄福志回忆,很快,车内的热心乘客便起身让出了座位,但老人却表示自己只坐一站,不必这么麻烦。“我跟老人说,这对我们来说一点也不麻烦,让她一定安心坐下。”在他的坚持下,老人顺利落座。

随后,车辆继续行驶,到达周口路开平路站点。见老人缓缓起身,黄福志小跑着来到下客门处。他一边伸出双手为老人提供支撑,脚下步伐随老人的动作小幅度挪动,一边叮嘱其注意脚下、小心慢行。在黄福志的帮助下,老人最终顺利下车并坐上轮椅。“没想到只坐一站也能享受到这样的服务,真是太感谢你了!”分别前,老人激动地向黄福志表达谢意,围观的乘客们也为其暖心举动点赞。

面对乘客的表扬与感谢,黄福志表示这都是他应该做的,他说:“作为一名驾驶员,哪怕乘客只坐一站,我也要为他们提供最温暖、最优质的服务。乘客的肯定是最好的鼓励,今后我会继续用真情服务与乘客们一路相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