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残障乘客出行不便 驾驶员暖心一抱温暖春日车厢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4-14 18:25:00

青岛新闻网4月14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日前,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南巴士228路线驾驶员管涛在行车过程中,发现一位残障乘客出行不便,并在换乘时下错站点。见状,他不仅热情为其导乘,还在残障乘客登车困难时及时相助,将其抱上了车。这暖心一抱不仅感动了乘客,也让春日的公交车厢暖意融融。

4月11日下午,管涛像往常一样驾车运行。车辆行至福州南路闽江路站点停靠时,一位登车的乘客吸引了他的注意。“男乘客看起来40多岁,行动极不方便。他左右手各握着一个小板凳,需要用双手撑在板凳上给身体提供支撑力。”管涛说,见状,他立即询问了对方的下车站点,以便为其提供及时必要的帮助。车辆行至中山公园站点时,该乘客到站下车,管涛小跑着来到下客门处帮忙搀扶,并询问乘客的换乘线路。“出于关心,我问乘客需要换乘几路,但他所说的线路应该在下一站换乘。”管涛回忆,他及时向乘客说明情况,却见对方犯了难。“男乘客听后,一会儿看着下客门处的台阶,一会儿抬头看看我,我从他犹豫的眼神中明白,其再次回身登车可能有些困难,就上前一把抱住了他。”管涛说,要抱起一名成年男子并不轻松,为确保乘客的安全,他用双臂的力量稳稳地将对方托起,分两次将其抱到座位上,直至乘客平稳落座才放心投入运行。车辆再次停站时,管涛反复叮嘱男乘客小心慢行,其温暖细致的服务让对方感动不已,连声表达谢意。

面对乘客的真挚感谢,管涛表示这都是他应该做的,他说:“为特需乘客提供切实的帮助是我的职责。今后,我会坚持将服务环节做实做细,以真情服务构建温暖车厢,让广大乘客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